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老马布阵“绞杀”墨西哥 梅西进球主帅俯冲庆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27

  在兵不血刃地跻身世界杯16强后,马拉多纳麾下的阿根廷队已经休整数日等待八分之一决赛的到来。尽管他们的对手是毫无新鲜感可言的墨西哥,但马拉多纳还是为自己的首发阵容绞尽脑汁,据说他为此还特地请教了自己的“新朋友”穆里尼奥。似乎阿根廷队打算先用稳固的防守消耗“阿兹特克雄鹰战士”的锐气,然后再用他们强大豪华的攻击力给对手致命一击。

  马科斯教队友防梅西

  现年31岁的墨西哥中场马科斯自从2003年开始就一直在巴萨跟梅西当队友,他见证了梅西从初出茅庐到今天成为世界最佳球星的经历,可谓是看着梅西长大的人。马科斯表示,他将会利用自己对梅西的熟悉来阻止“小跳蚤”。“我十分了解梅西。”马科斯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要跟他交锋并且冻结他很困难,我们将会尝试限制他的空间,因为你很难从他脚下抢走皮球。他的控球技术很好,他能在任何时候改变速度。我们必须尽量限制他的控球机会。”上届世界杯,墨西哥也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与阿根廷相遇,那一次墨西哥在加时赛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用一记世界波淘汰,这一次再遇阿根廷,墨西哥上下都希望复仇,而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否限制梅西的发挥。

  阿根廷火力超强

  三场小组赛战罢,阿根廷队打进7球,与葡萄牙并列第一,考虑到葡萄牙7∶0横扫朝鲜队的水分,阿根廷实际上是小组赛的攻击之王。但上轮米利托与阿奎罗的锋线搭配被证明比较失败,本场与墨西哥一战,马拉多纳将重新启用两大主力伊瓜因和特维斯,而他俩与梅西组成的“百球三叉戟”,也将成为阿根廷队继续挺进的最大保障。

  面对超强火力的阿根廷,墨西哥球员在赛前的表现却很放松。可能地理位置相近的缘故,阿根廷队对于墨西哥来说,毫无神秘感或畏惧心可言,该队锋线小将贝拉说:“是,梅西很强,但他们只有一个梅西。”言下之意,他根本就不将阿根廷其余10人放在眼里。墨西哥主帅阿吉雷也说,该队会用整体压迫式防守,压缩对手空间。

  老马盛赞伊瓜因

  阿根廷阵中的焦点自然是梅西,不过目前球队在南非世界杯的头号射手则是伊瓜因。“伊瓜因拥有巴蒂和克雷斯波两人的实力,他已经准备就绪。”马拉多纳极力赞美爱将。也许在霸气方面,伊瓜因不如巴蒂,但是他却拥有跟“战神”一样高效的进球效率,再加上他还像克雷斯波那样积极跑动,结合了之前两代传奇9号的优点使得伊瓜因创造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在对韩国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阿根廷《奥莱报》用了“像克雷斯波那样踢球的巴蒂”这样的话来形容伊瓜因。假如阿兹特克人只认识一个梅西,那么伊瓜因将随时准备给他们致命的一击。刀刀

  老马放言:梅西进球我就俯冲庆贺

  信息时报讯 三场小组赛下来,阿根廷头号球星梅西遭遇了一球未进的尴尬。不过阿根廷媒体认为,并不是梅西的发挥不好,而是各队对梅西都十分忌惮。主帅马拉多纳日前放言:“如果梅西进球,我愿意来一个俯冲为他的进球庆祝。”

  梅西曾经表示,进球不会成为问题。和梅西的淡定相比,主帅马拉多纳显得有些着急。“梅西没能进球实在难以置信。他击中了立柱,击中了横梁,但总是无法入网。如果他进球,我愿意来一个俯冲为他的进球庆祝。真的,哪怕面前有一个泳池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钟文

  阿根廷成为数据王

  马拉多纳距离他个人的世界杯奇迹已越来越近,只要能再前进四场,阿根廷队就将捧起大力神杯,马拉多纳也将因此成为世界足坛惟一一个神话级人物。阿根廷《奥莱报》表示,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在三项攻击指数上占绝对优势,将让他的世界杯梦想成真,他也将有机会实践夺冠就裸奔的诺言了。虽然说淘汰赛阶段才是世界杯正式开始的时候,但小组赛的表现足以客观反映各支球队的实力和状态。单就进攻来说,阿根廷是16强中最出色的。刀刀

  胜场最多

  本届世界杯只有两支球队小组赛全胜,相比之下,荷兰队的进攻受限于他们固定的攻击组合罗本、斯内德、库伊特、范德法特和范佩西。马拉多纳有更多的变化,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特维斯和米利托,这些球员均能独当一面。

  进球最多

  和葡萄牙一样,阿根廷也在小组赛中打进7球,是32强中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而且阿根廷的攻击点还没有被完全发掘出来,梅西、阿奎罗、特维斯、迪马利亚、米利托等人都没进球,预计在淘汰赛中他们会有机会表现自己。

  防守最强

  防守方面,阿根廷以一个丢球排在零失球的乌拉圭、荷兰之后。世界杯揭幕前,阿根廷队防线被认为是一大隐忧,但依靠强大攻击力的保护,阿根廷队的防守至今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

  射门最多

  阿根廷队三场小组赛共完成射门63次,平均每场射门多达21次,总数领先巴西7次。

  球员射正

  目标最多

  梅西在三场比赛中11次命中球门,又是球员中打中球门次数最多的。加纳的吉安、阿根廷的伊瓜因和斯洛伐克的比尔萨同以8次排在第2位。梅西虽然没能进球,但阿根廷7个进球有5个和他有关,他的盘带和射门也给队友制造了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