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万人空闲盼不来晋级 苏亚雷斯让众红魔哭泣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7日04:17

  从前的乌拉圭队是以防守著称的,但他们锋线力量也不弱,可惜韩国人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欧洲金靴得主弗兰身上,却没有防住荷甲最佳射手苏亚雷斯:这位被视为乌拉圭队未来领袖的年轻射手在与韩国队这场1/8决赛中独中两元,为球队奠定胜局。

  目前效力于荷甲豪门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今年23岁,在荷甲联赛中共上场87次、打进62球,并且在2009~2010赛季以34个进球荣膺荷甲联赛最佳射手。虽然速度方面稍稍逊色一些,但苏亚雷斯的盘带和射门技术绝对是一流的。据传,包括切尔西、曼联、AC米兰在内的众多豪门已经盯上了这名前途无量的射手,保守估计他的身价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与弗兰联手为球队打入12球,攻击力堪称恐怖。

  虽然在小组赛末轮才打入自己的世界杯首球,但此前乌拉圭3∶0大胜南非的比赛,苏亚雷斯也是当之无愧的功臣:他不仅制造了弗兰罚进的点球、并导致对方门将库内被直接红牌罚下,还助攻了第三个进球。此后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他又头球顶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乌拉圭队1∶0力克对手、获得小组头名,成功地在1/8决赛避开南美同胞阿根廷。可以说,乌拉圭队之所以能从小组出线,与苏亚雷斯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

  与韩国队的1/8决赛,苏亚雷斯再次展现了未来领袖的风范。开场仅8分钟,他就接弗兰的横传抢点将球打进,为乌拉圭队早早建立领先优势。其实撇开这个进球不说,乌拉圭队整体还是比较被动,韩国队有威胁的攻势更多,并且由李青龙在第68分钟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又是苏亚雷斯再一次为乌拉圭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第81分钟,弗兰发角球到禁区,对方破坏出来,苏亚雷斯带球横向突破一脚打门,皮球以极为刁钻的角度中立柱弹入网内。凭借这个进球,乌拉圭队最终2∶1力克韩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李青龙一头顶破“零失球”防线

  尽管与南非世界杯八强席位擦肩而过,但韩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维护了亚洲球队的尊严。他们在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策动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并由李青龙在下半场攻入一球、打破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不失球金身。

  还不满22岁的李青龙目前效力于英超的博尔顿队,韩国媒体对他的前景普遍看好,认为他在英超的成就将超过韩国队目前的头号球星朴智星。博尔顿的教练梅森也非常欣赏这名韩国小伙,认为他的长处在于速度快、传球出色,进攻更富侵略性。在小组赛前两轮过后,李青龙被评选为“禁区内传球最多的球员”之一,韩国球迷将其与朴智星一起视为“能够带韩国队打入世界杯的绝对核心人物”。

  与乌拉圭队这场比赛,李青龙全场表现都非常积极,第68分钟,他在左侧距门5米处抢在卢加诺和门将穆斯莱拉之前小角度头球攻门,一度为韩国队扳平了比分,这一进球也让乌拉圭队本届杯赛不失球的纪录戛然而止。虽然韩国队最终还是1∶2输掉了比赛,但也算是虽败犹荣了,毕竟他们“恐南美”是有传统的:此前4次与南美球队的交手中,韩国队1平3负无一胜绩,这也是他们继1990年世界杯之后又一次负于乌拉圭。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裁判视点

  韩国出局不冤

  此役,韩国输球出局一点都不冤,因为在上半场,乌拉圭本该结束战斗,但是由于裁判的误判,比赛的悬念才留到最后。

  第27分钟,李正秀后场失误,乌拉圭获得绝好的单刀机会,但裁判吹罚越位,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并不越位,他和韩国的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平行。这个判罚绝对是误判。另外在第4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禁区内挑球过人后怒射,球打在寄诚庸左臂上,德国主裁判斯塔克拒绝判罚点球。毋庸置疑,这也是个漏判,慢镜显示,寄诚庸是故意张开手臂阻挡足球的飞行路线,不存在什么球打手的问题,没判点球估计是裁判看不到的缘故。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