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朴智星曾把青蛙当补品 情场失意遭主帅千金拒绝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3:50

  昨晚,韩国在世界杯1/8决赛中1:2输给乌拉圭,核心朴智星泪流满面。

  在韩国,朴智星是全民偶像,他的事迹被拍成了电影,他的名字甚至成了路名。但在韩国国家队,他是一颗孤独的星星,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这注定韩国不能走得更远;在情场上,29岁的朴智星更失意,虽然与金妍儿和宋允儿等文体明星传出过绯闻,但他却只爱主帅许丁茂的女儿,只可惜这位千金始终忘记不了朴智星小时候傻兮兮的样子,拒后者于千里之外……

  感情专一 被主帅千金拒绝

  虽然不是白马王子,但朴智星绝对是韩国足坛的“带头大哥”。他远赴欧洲踢球,先后在荷兰埃因霍温和英格兰曼联效力,被人们授予“亚洲足坛唯一世界级巨星”的称号。

  毫无疑问,朴智星在韩国是万人迷,他先后和张娜拉、河智苑、宋允儿、沈恩真等多位女星传出绯闻,由于他和花滑女皇金妍儿的暧昧关系,也被韩国粉丝戏称为“神雕侠侣”,两人在名气、地位和收入上都是“门当户对”。他的第三位绯闻女友河智苑充满了对朴智星的爱慕之情,在接受KBS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朴智星是我的理想型男友,比赛中总是尽自己所能的样子挺帅,没有双眼皮的眼睛和可爱的外貌,我很喜欢。”面对如此的表白,朴智星依然不为所动,他的几次绯闻经历很快都烟消云散。好事的韩国媒体终于挖出了惊天秘密——朴智星早已心有所属,他的意中人竟然是恩师许丁茂的女儿。

  许丁茂是朴智星的恩师,许丁茂对朴智星的为人也是知根知底,他非常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嫁给朴智星,让这位曼联球星成为自己的乘龙快婿。不过可惜的是许大小姐并不领父亲的好意,她并不喜欢这个跟自己非常熟悉的大哥——朴智星。在许大小姐看来,朴智星的业余生活颇为“无趣”,不泡吧,不泡妞,最大爱好就是玩电子游戏《FIFA足球》。

  “我忘记不了朴智星小时候傻兮兮的样子,我对他没有感觉。”许大小姐用这样的理由拒绝了朴智星,不知道朴智星的状态是否是受到感情的打击,没能带领韩国更进一步。

  懂事听话 八岁进了青年队

  说起朴智星,不得不提他小时候的事。朴智星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从来不会主动跟别的男孩子打架。韩国教练很严格,动不动就打学生,但朴智星从没挨过打,因为他总能按照要求完成动作,从不偷懒。

  韩国人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头师父一体”思想,即领导、老师和父亲是三位一体的,都需要用最真诚的态度去尊敬和服从。启蒙教练金哲洙介绍说,朴智星小时候,有一次教练有事要临时外出,朴智星追问教练:“下面我们做些什么好呢?”金哲洙随口说了一句:“那你们就撅着屁股趴着吧。”两个小时后,等教练回到学校,发现草场上只有朴智星一人还含着泪水“撅着”屁股。

  正是由于这种诚实和坚持,朴智星的足球水平提升得很快,18岁时就进入韩国青年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朴智星攻破了葡萄牙大门,帮助韩国创造了闯入世界杯四强的奇迹!并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亚洲唯一一位世界级的球星。

  辛酸往事

  没有补品吃青蛙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智星从小就很瘦,他和父母生活在水原的乡下,父母务农供他上学。韩国人都喜欢滋补,孩子因为学习,更需要给大脑补充营养。

  朴智星家根本买不起补药,父亲听说冬眠的青蛙和春天的蝌蚪能强身健体,于就冒着严寒去给儿子找冬眠的青蛙。此后,朴智星生病果然渐渐少了,虽然谈不上多强壮,但耐力却很好。上高中时,朴智星屡屡被职业俱乐部拒绝,因为他个头太小。就在他进入大学前,他曾差点放弃足球转开炸鸡店,因为他爱吃鸡肉。

  最终是高中教练的强烈推荐,他才被明知大学收留。2000年,朴智星在明知大学只呆了1年,日本J联赛的京都不死鸟给他提供了一份合同,从此踏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

  初到曼联

  被嘲笑为“蛀虫”

  希丁克,这位神奇主帅2003年1月将朴智星带到埃因霍温,接着朴智星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攻破AC米兰大门,险些帮助埃因霍温淘汰意甲豪门。

  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观看了这场比赛后,对朴智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2005年朴智星成功转会到曼联。曼联主帅弗格森说:“我们将给朴智星一份新合同,他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刚来到曼彻斯特时,队友们认为他只是韩国赞助商硬塞进来的“蛀虫、老鼠”,但如今朴智星已经用自己的勤奋征服了所有人。

  这个曾因扁平足而遭受歧视的韩国球员,如今已是“亚洲唯一的世界级球星”。有关朴智星的传奇故事数不胜数,除了多个冠军,他还在曼联当过7分钟的队长,初到红魔的他替补上场时,由于语言不通,把吉格斯要他转交给费迪南德的队长袖标戴在了自己胳膊上,成为红魔的首任“亚洲队长”。

  现年29岁的朴智星从来就不是一个高产的球员,征战欧洲8年,没有哪个赛季进球数达到双位数,但不可否认的是,曼联的亚洲天王专进关键球,而且尤其喜欢剿杀豪门。自从他转会曼联以来,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全部在他面前沦陷过。

  战斗不息

  他成了民族英雄

  韩国国家队有句名言:“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办,就看看朴智星吧。”

  2002年世界杯,朴智星攻破了葡萄牙大门;2006年世界杯,朴智星在对法国的比赛中进球;南非世界杯,朴智星又在对希腊的比赛中破门,完成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壮举。因为能跑,他获得了两个响当当的绰号:氧气罐、三肺朴。据统计,朴智星在三场小组赛的总跑动距离达到32700米。

  2007年1月,韩国有一部叫做《姐姐来了》的喜剧电影,就讲述了一个有关朴智星的故事。影片中女主角乘坐时间机器从2006年回到1989年,并遇到了一个因为自己是扁平足而打算放弃足球的孩子,“小弟弟,你知道吗,在姐姐生活的那个年代,有个球员也是扁平足,但他现在非常棒,还在曼联效力”。得到启示的孩子充满信心地点了点头,并在几天后以校队成员身份与女主角再次见面,此时,女主角发现了那个孩子球衣背后的名字———朴智星!

  韩国水原市有一条主干道命名为朴智星路,以庆祝朴智星的成就,甚至一份韩国时尚杂志封面上赫然摆放的是一双伤痕累累的脚,这正是朴智星的脚。这双并不美观的脚居然登上了时尚杂志的封面。朴智星成了韩国的民族英雄!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