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荷兰先生梅开二度猎杀韩国队 感恩心难救太极虎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3:45

  昨晚,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韩国队以1:2负于乌拉圭队,止步于16强。尽管下半场韩国队李青龙利用任意球头球扳回一球,但很快乌拉圭队苏亚雷斯用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锁定了胜局。志在重新进入世界杯四强的韩国队出局了,比赛之后,韩国球员和红魔拉拉队泪流满面,体育场上空的瓢泼大雨似乎也在为韩国人送行。

  本版撰稿(除署名外) 快报记者 沈忱 独中两元 荷兰先生猎杀韩国

  本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球员当然是乌拉圭队的前锋苏亚雷斯,这位荷兰联赛的足球先生用两粒进球猎杀太极虎。目前在积分榜上,他以三个进球与比利亚、伊瓜因等人并列首位。

  乌拉圭第8分钟取得领先,卡瓦尼右路内切分到左侧,弗兰扣过金正友横传,穿过韩国防守队员与门将郑成龙之间的空档,苏亚雷斯后点距门8米处右脚小角度推射入网,1:0。此后苏亚雷斯还有个单刀球,被吹越位,但似乎是个误判。下半场,韩国人扳回了一球,苏亚雷斯再次挺身而出,比赛第80分钟,乌拉圭获得角球机会,苏亚雷斯拿球横向一趟后弧线球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入网,乌拉圭锁定胜局。

  小组赛苏亚雷斯均首发出战,一共完成9次射门,5次射中门框范围,攻入一球且制造一个点球。上赛季在阿贾克斯,苏亚雷斯一共打进了49球,成为本赛季欧洲最高产射手,率领阿贾克斯获得了荷兰杯冠军,并当选荷兰足球先生。苏亚雷斯出色的表现自然引来了欧洲各家豪门俱乐部的关注,除了巴塞罗那,曼联、切尔西也都纷纷表示了对苏亚雷斯的兴趣。而苏亚雷斯本人则一直坚持除了巴塞罗那他哪都不会去,原因是他的妻子索菲娅的家就在巴塞罗那。

  再用成语 “感恩心”难救韩国

  赛前,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再次引用了中国成语来表达他的心情,只可惜这次他引用的成语“结草衔环”并没有“破釜沉舟”来得有气势,韩国队最终也败给了乌拉圭,无缘进入八强。

  小组赛最后一场和尼日利亚队比赛,关系到小组韩国队能否小组出线。赛前,许丁茂用“破釜沉舟”来形容韩国队的士气。韩国的多家媒体专门列出注释,并讲述了项羽和秦军对阵的故事。而昨天,许丁茂则使用了“结草衔环”这个成语来阐述对球迷的感谢,“结草衔环”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意思差不多,都是说要抱有一颗感恩的心,许丁茂表示会尽一切努力带领韩国队进入8强。他自信地说:“如果对手进了一个球,我们就进两个球来回敬他们,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只不过,即便是引用了成语来激励球队,但韩国队依然没能进入8强。

   运气不佳 “红魔”变成“白魔”

  北京时间昨晚10点,韩国与乌拉圭的南非世界杯八强赛打响。在开赛前,韩国队因为一则消息而坏了心情。因为考虑到转播需求,韩国队将不能穿着传统的红色队服出场。而一身全白色的队服,将成为他们冲击世界杯八强的战袍。

  “虽然这是一个不可理喻的理由,但我们只能无条件接受。”韩国队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本按照队服颜色不接近为原则,韩国队将完全可以穿着传统的红色队服出战。毕竟乌拉圭的传统队服是蓝色上衣,黑色短裤,跟韩国队并不存在靠色现象。但国际足联表示,因为转播商要求“考虑到黑白电视机用户”,所以韩国队不得不勉为其难地将服装变更为纯白色出战。不过据《朝鲜日报》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历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来看,韩国队身穿白色上衣时的胜率达43%(3胜2平2负),比身穿红色上衣时(胜率20%,3胜4平8负)高,首场2:0击败希腊队的比赛,韩国队便穿着白色球衣出战。

  毕竟,红色球衣已成韩国队的标志色,韩国球迷的“红魔”称谓,也正是来源于此。而这一次,在事关重大的世界杯八强战中,韩国队只能穿着纯白色的比赛服登场。韩国“红魔”球迷协会的发言人金载振表示,球迷们还将继续穿着红色队服给队员们加油,“虽然队员们穿着白色的服装登场,但我们身体里淌着的血都是红色的,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穿着红色的战袍给队伍加油,并期待他们能够杀入四强,带给我们更大的喜悦。”

  昨晚,瓢泼大雨中,韩国球迷在现场依然上演了红色的海洋,但却没能见证奇迹的再一次发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