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保送西班牙?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7日03:38

  对于西班牙来说,他们不需要保送,他们有晋级16强甚至走得更远的实力。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西班牙需要保送。以上届冠军意大利、亚军法国为首的多支欧洲球队都倒在小组赛中,这不符合欧洲球迷的口味,甚至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的心思。这不是结论,只是推理和猜测,但这样的想法也不是完全没有事实基础。而从西班牙与智利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默契”来看,晋级才是第一位的,然后才会思考比赛是否精彩。最终,西班牙与智利携手晋级。

  裁判扼杀了智利?

  在西班牙与智利一战中,裁判似乎有压制智利队之嫌。来自墨西哥的罗德里格斯被认为部分控制了比赛,他用频繁出示黄牌的方式对待崇尚进攻、拼抢凶猛的智利队,实际上等于是减轻了西班牙队的压力。而将埃斯特拉达红牌罚下,则使西班牙队彻底锁定了胜局。严格来说,罗德里格斯的判罚并无问题,但这并不能阻挡人们做出这样的假设:这是一位裁判界的高手,这是一位不动声色就可以左右比赛进程的专家。

  这不是罗德里格斯的第一次,德国对阵澳大利亚时,他就曾向澳大利亚球员出示红牌,随即又漏判了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或许,这更符合整体利益:世界杯16强中可以少一支亚洲球队,少两支非洲球队,但却不能少太多欧洲球队。

  真的有人在维系这种平衡吗?

  精彩毁于默契

  西班牙与智利一战精彩纷呈,比利亚的那一招“天外飞仙”固然看得球迷瞠目结舌,智利队不要命的强攻也让人连呼过瘾。但是,这场精彩比赛被对阵双方在垃圾时间形成的默契给毁掉了。由于瑞士队迟迟不能进球,对于1:2这个比分,10人应战的智利队无心改变,锁定小组头名的西班牙队更乐于接受。结果,双方在第85分钟裁判就提前为比赛吹响了“终场哨”。看台上,响起了嘘声。

  除了洪都拉斯,H组中每个队都有出线机会,但不管是智利还是西班牙,都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现实:遭遇葡萄牙队固然“讨厌”,如果只能位列小组第二,基本上就要在淘汰赛中撞到巴西。智利队要为小组头名而战,西班牙队首先要为出线权而战,在此基础上,他们也要争取小组头名。此种情况下进行的这场关键战役,就算不能保证精彩,至少也要扣人心弦。

  符合规则的默契

  在数百公里之外的布隆方丹,瑞士人正在那里为晋级拼死苦战,但他们到底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在与西班牙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他们自己不能赢球,怎能指望智利队阻击强大的西班牙?正在比勒陀利亚鏖战的两支球队并不知道瑞士队的进攻会如此乏力,但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他们认为可以提前吹响终场哨了。球迷们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拥有强大控制力的西班牙队开始在中后场频繁倒脚,而被罚下一人的智利队也无心进攻,队员们全部退守于后场。

  这就是默契。这符合规则,却不符合公平竞赛的精神。场边,西班牙替补席尔瓦百无聊赖地等待着死球机会,他要上场,但场内一片祥和。从席尔瓦听从教练安排站到场边,一直到他被换上场,足足等了4分多钟!看台上,球迷们徒劳地喊着“西班牙进攻”。场内的西班牙球员和智利球员或许都在想,比利亚那脚射门已经够让你们过瘾的了,你们还要求什么呢? 晨报南非6月2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