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解码南非世界杯淘汰赛 南美压欧洲加纳欲扮黑马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7日02:51

  16强座次排定,南非世界杯8强呼之欲出。进入淘汰后,每天都会有人欢喜,有人哭泣。哪支球队最有冠军相,谁是黑马,四强会被南美球队包揽吗?种种疑问即将解码。

  晋级之路 4强无欧洲球队?

  欧洲球队在南非水土不服,16强中仅有6支欧洲球队。意大利、法国两支前世界冠军双双落马,丹麦、瑞士、斯洛文尼亚、希腊 纷纷折戟。以往历届世界杯,欧洲球队一贯在其他大洲表现不佳,1994在美国,2002年在亚洲,最后问鼎的都是巴西。

  已经打响的八分之一决赛,6支欧洲球队捉对厮杀,“七伤拳”后必定有三支欧洲球队落马。荷兰对斯洛伐克、德国对英格兰、 葡萄牙对西班牙。八分之一决赛中最经典的两场对决全部由欧洲联手奉献,荷兰晋级8强希望最大,无论英德葡西哪两支球队被淘汰 ,都会成为南非的悲歌。

  八强注定只剩下3支欧洲球队,假如荷兰晋级8强,四分之一决赛很大可能碰到巴西。英德无论谁出线,几乎都要遭遇夺冠大热门 阿根廷,以目前英德目前的状态,很难击败如日中天的阿根廷。

  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情况好一些,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巴拉圭与日本的胜者,晋级四强可能性最大。不过足球是圆的,世界杯赛 场发生什么都说不定。缺少底蕴的西班牙和葡萄牙被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小。

  四强很难预测,如果本届世界杯四强中没有一支欧洲球队,或者只有一支,也并不令人十分惊讶。

  美欧对决 南美压过欧洲一头?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超级大爆发,出线的5支队伍,全部进入16强。而且有四支球队以小组头名出线,智利虽然获得小组第二 ,但却拿到6分。只是在最后一场10打11的比赛中,1比2小负夺冠大热西班牙。南美其他四队无一败局,整体战绩为10胜4平1负,这 绝对是80年来南美队伍打世界杯第一阶段赛事的最佳战绩。

  除了巴西、阿根廷两大热门。乌拉圭和巴拉圭表现让人刮目相看,乌拉圭首席射手威力巨大,三场小组赛一球不失。乌拉圭进攻 全犀利,防守稳健,战术十分成熟。巴拉圭则擅长防守反击,这些年靠着防反连拿世界杯入场券,小组赛过关并不意外,打斯洛伐克 是经典之作。最后出线的智利,打法上让人耳目一新,贝尔萨进攻大旗亮出,果然非同凡响。

  八分之一决赛中,南非球队只有巴西与智利捉对厮杀,其他四强对手没有热门。南美四支球队闯入八强难度不大,如果再接再厉 ,也许会创造更大的奇迹。包揽四强的概率固然不大,但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强入围也并非不可能,

  前18届世界杯大战,南美拿到了9届冠军,和强大的欧洲打成平手。本届世界杯,南美有望压过欧洲一头。

  黑马之路 加纳还是日本?

  每届世界杯都有黑马,1998年克罗地亚、2002年土耳其、2006年葡萄牙。如今葡萄牙已经成为豪门球队,不再划为黑马之列。本 届世界杯16强,美国、加纳、巴拉圭、乌拉圭、墨西哥与韩日两队都有希望成为黑马。

  墨西哥面对阿根廷过关不易,巴拉圭、日本、加纳和美国当中将有两支球队冲出八强,占据四强席位,足以成为黑马。相比之下 ,日本配合默契,技术细腻。加纳攻击犀利,占据“主场”之利,进入四强希望更大些。

  目前很多世界足坛名宿看好加纳或乌拉圭成为黑马,乌拉圭对阵形势有利,与八分之一决赛对手韩国此前5次交手,4胜1平保持 不败。阿森纳主帅温格曾表示,乌拉圭队员整体实力平均,也许能创造奇迹。而德国名宿贝肯鲍尔则看好加纳,他认为,如果加纳能 淘汰美国,没准会杀进决赛。

  冠军之路 世界杯变美洲杯?

  谁能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面相很重要。本次夺冠大热巴西队在上半区几乎没有了对手,也许只有状态平平的荷兰队可能给桑巴队军构成一点威胁。而下半区,则汇集了阿根廷、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三支超级强队。但论绝对实力,潘帕斯雄鹰和桑巴军团或许会把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变成南美球队的德比战。

  虽然马拉多纳带队以来阿根廷屡屡踢的惨不忍睹,但世界杯是赛会制,比赛最多不过7场。阿根廷在小组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已经足以令任何对手敬畏。但在晋级决赛的路上,阿根廷还要遇上德国或英格兰,以及西班牙这样的对手,如果马大帅和梅西能够联手上演一段史诗般的奇迹,阿根廷人站在决赛场上,任何人不要感到惊讶。

  如若巴西本次夺冠,恐怕是最没有意外的冠军,而且将达到前无古人的6次封王。但“大热必死”这句话屡屡在巴西队身上奏效,2006年世界杯的教训还近在眼前,巴西稍不留神可能阴沟翻船。不过总体而说,巴西夺冠可能性还是很大。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