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队出局许丁茂心有不甘 叹对手进球“运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2:19

  中新网伊丽莎白港6月26日电 题:许丁茂心有不甘 叹对手进球“运气”

  中新网记者

  一贯谦逊低调的韩国主帅许丁茂在球队以一球劣势完成最后一战后明确表示心有不甘,“我们的球员表现出色,对手的进球有运气成分,我们本想打进8强的。”

  尽管带领球队在世界杯上创造了首次本土以外小组出线的历史,但许丁茂的“野心”却明显不止于此,“的确是完成了既定的目标,我们的球员发挥十分出色,我现在的想法是有多远走多远。”

  经历此番小组三战,许丁茂有理由抱有信心。作为韩国队7年来的首个本土主帅,许丁茂没有外籍上任希丁克的那样的名望,然而在平凡的外表和谈吐之下,这位球员时代担任过除了守门员以外所有角色的主帅始终抱有“结草衔环”的坚定信念。

  这是本场比赛前许丁茂鼓励韩国球员的成语,“我们应该以这样的报恩之心不惜一切用胜利来报答球迷,以这样的顽强信念去战胜强大的敌人。”

  今天比赛中,韩国队体现出了他们貌似平凡的主帅坚决进攻的战术主导思想,南半球的冬日雨战中,亚洲人从身体到速度都没有输给他们的乌拉圭对手,大部分时间里,韩国人都掌握了场上主动,尽管苏亚雷斯8分钟的进球一度令场上形势危急,但许丁茂的韩国队并未气馁,他们通过顽强不谢的进攻换回小将李青龙的入球,那一瞬间,一向不温不火甚至略显呆板的许丁茂手握双拳大声吼叫——他的心中的世界杯不应在今天结束。

  然而就在韩国队的士气旺盛即将逼垮对手的时候,乌拉圭天才射手苏亚雷斯关键时刻再次依靠个人能力完成破门,最终熄灭了许丁茂的所有希望。

  首战2比0战胜占尽身高优势的希腊,一片赞誉声中,许丁茂说过,一切刚刚开始。

  次战1比4输给早早展露“冠军相”的阿根廷,许丁茂未曾理会因24年前的盯防关系不弃前嫌的马拉多纳,也没有过多责怪未能贯彻赛前防守策略的球员,他只是不断用“背水一战”和“破釜沉舟”的故事鼓励球队。

  三战尼日利亚,许丁茂的球队以赛前主帅灌输的“虎视牛步”为精神主导,最终以2比2的平局将对手淘汰。

  与大多数东亚男人一样,56岁的许丁茂喜欢把抱负放在心里,韩国队位列16强后,他提出了“结草衔环”之说,在他的心里,这一步开始,才是报恩的开始。

  然而今天的伊丽莎白港,尽管许丁茂的球队创造了不止一次的机会去完成梦想,最终的结果却总是“错过”,许丁茂的“运气”的确不好,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他的手里缺少了一个苏亚雷斯,在乌拉圭的门前,韩国队尚无一人能完成这位坚韧主帅进攻梦想的最后一环。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