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李青龙破乌拉圭金身留遗憾 苏亚雷斯变打虎英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2:12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昨晚,乌拉圭队凭借前锋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以2∶1力克韩国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挺进八强的队伍。同时,这也是乌拉圭队时隔40年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八强。

  乌拉圭队是南美足坛一支老牌劲旅,曾先后在1930年和1950年夺得过世界杯冠军,1966年曾是世界杯四强之一。但自那以后,乌拉圭队在世界杯赛场的表现持续低迷。不过,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乌拉圭队表现得很抢眼,小组赛三战未失一球,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他们与韩国队历史上交战过5场,乌拉圭队4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

  昨晚一役,乌拉圭队依旧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在开场后第8分钟就利用韩国队后防线和门将的失误率先得分。苏亚雷斯的进球助乌拉圭队以1∶0领先韩国队。在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乌拉圭队曾两次获得绝杀的机会,但均因裁判错判和漏判而抹杀。

  落后的韩国队在下半场展开猛烈的反扑。第68分钟,韩国队利用定位球由李青龙头球将比分追成1∶1。这个进球既是李青龙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进球,也是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第四次利用定位球攻破对手大门。

  韩国队的兴奋仅维持了12分钟。第80分钟,苏亚雷斯在韩国队禁区右侧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直奔韩国队大门死角入网。2∶1,乌拉圭队再次领先韩国队。最后10分钟,韩国队几乎倾巢而出反攻,但始终未能改写比分,只能遗憾地结束本次世界杯之旅。

  人物

  苏亚雷斯变身打虎英雄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第8分钟后点包抄首开记录,第80分钟弧线球破门,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昨晚表现神勇,以一己之力击败了“太极虎”韩国,把乌拉圭送进了世界杯八强。

  这不是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扮演关键先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乌拉圭就以1∶0击败墨西哥夺得小组头名,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就是这位荷甲金靴得主。其实,在打进这个进球之前,苏亚雷斯就已经得到了众多足坛名宿的赞誉,带领法国队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名帅雅凯在看完乌拉圭三球完胜东道主的赛后说:“苏亚雷斯才是比赛的关键先生,今天乌拉圭所有有效攻势都源自他。”

  昨晚与韩国的1/8决赛,苏亚雷斯在第8分钟就打破了僵局。当时弗兰在左路的传中被韩国门将和两名后卫漏过,苏亚雷斯鬼魅般出现在后点,小角度将球送入无人把守的韩国大门。当韩国队扳平比分后,又是苏亚雷斯扮演英雄,他在禁区内得球后一推一射,皮球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从郑成龙的手边飞过,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这个进球粉碎了韩国人把比赛拖进加时的希望,也将乌拉圭送进久别40年的世界杯八强。

  上赛季以34球成为荷甲金靴后,苏亚雷斯已经引起了切尔西、曼联、AC米兰、巴萨、曼城等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2006年夏天,格罗宁根队以8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他带到欧洲,一年后阿贾克斯花了750万欧元将他收入麾下,有了本届世界杯的连续进球,苏亚雷斯的身价势必继续飙升。据各国媒体保守估计,这位乌拉圭射手的身价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

  数据

  苏亚雷斯(上场84分钟)

  进球:2

  射门:6/5

  越位:1

  被侵犯:1

  突破:2

  传球/成功:34/19

  跑动距离:8843米

  李青龙破乌拉圭金身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韩国队素以边路进攻出色而著称,本届韩国队的两翼进攻也被人们寄予厚望。坊间有个调侃的说法“左智星,右青龙”,形容朴智星和效力于英超博尔顿的右前卫李青龙在韩国队的重要作用。果然,昨晚李青龙的进球虽然未能为韩国队带来胜利,但却打破了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未失一球的金身。

  年仅22岁的李青龙是韩国足坛继朴智星之后的下一个核心球员,在英超赛场已经展现了自己良好的创造力、突破以及大局观。首次出征世界杯的李青龙坐稳了韩国队右边锋的位置,算上昨晚对乌拉圭的进球,这位韩国头号新星已经有两球进账了。小组赛对阿根廷,李青龙抓住德米凯利斯出现的低级失误,冷静地攻破了阿根廷队的球门,终结了对手连续449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也使得韩国电视台的收视率瞬间暴涨至67.3%。昨晚,他在第68分钟的头球破门一度为韩国队重燃了八强希望,可惜最终未能如愿以偿。

  和许多球员自幼接受训练不同,李青龙在11岁才接触足球,但他成长的速度惊人,仅用4年就跻身职业联赛,10年后加盟英超,目前还保持着韩国球员在英超进球的最年轻纪录。他的父亲李长根很是骄傲,“我儿子是天生的球星,天赋这东西,别人可学不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