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动态

四大奇观塑造贝克汉姆传奇 世界杯征程写满悲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2:03

  世界杯征程

  1998年法国世界杯

  弃儿与敌人

  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如期而至。贝克汉姆身披英格兰7号球衣出征。在小组赛上,贝克汉姆以自己最擅长的贝氏弧线,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也是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入球,他以一记刁钻的弧线洞穿了哥伦比亚队的大门。这一记任意球,让球迷记住了贝克汉姆这个名字,还有他神奇的任意球和长传。在八分之一决赛,贝克汉姆因为不冷静,中了西蒙尼的计,吃到了红牌,也终结了自己第一次的世界杯之旅。

  随后,少一人的英格兰队,在120分钟内与阿根廷踢成了平局。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最终落败。几天前还是英格兰球迷心中英雄的贝克汉姆,一下子成为了全英格兰球迷心中的弃儿与敌人。

  在贝克汉姆的自传中,他是这样描述那个夜晚的:“我知道在圣埃蒂安的那晚,英格兰的球员和球迷是多么失望。在成千上万双眼睛的注视下,我也几乎垮了。以我23岁的年龄,我还没有准备好承受因为输给了阿根廷队而对我的所有批评。”

  2002年韩日世界杯

  救主与领袖

  2002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带着伤腿来到了日本。他奇迹般地战胜各类伤痛,第二次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只不过这一次,他已经是整个英格兰的领袖。

  2002年6月7日,英格兰再度遭遇了阿根廷。这一次,贝克汉姆以一粒点球绝杀阿根廷。他用怒吼宣泄着四年的压抑。在赛后,西蒙尼和贝克汉姆终于将四年前的恩怨一笔勾销。

  在小组赛中,贝克汉姆不断地助攻,令英格兰队顺利晋级。在击败了丹麦之后,英格兰迎来了拥有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卡福等巨星的巴西队。小罗那记刁钻的任意球越过了西曼的十指关,终结了贝克汉姆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这一次,作为队长的贝克汉姆,他的表现,无可争议。

  2006年德国世界杯

  呕吐与伤感

  2006年,31岁的贝克汉姆第二次以队长的身份率领英格兰队参加世界杯。首战对巴拉圭,贝克汉姆的任意球迫使对方队长加马拉自摆乌龙;次战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贝克汉姆的两记助攻帮助球队2∶0取胜。淘汰赛对阵厄瓜多尔,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也使贝克汉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在3届世界杯中都进球的球员。

  八分之一决赛对葡萄牙的比赛,贝克汉姆在下半场一开始便被对方撞伤。坚强的小贝仍然留在了球场上,并且在几分钟后造成了对方的手球,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然而,小贝最终还是被埃里克松换下。首席点球手贝克汉姆因伤提前下场,直接导致了葡萄牙人在点球决胜中侥幸胜出。

  已经预感到了什么的贝克汉姆,坐在场边掩面而泣。而已经不再年轻的小贝坐在替补席上呕吐的情景,更是牵动了所有球迷的心。英格兰队的征程结束后,贝克汉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贝克汉姆深情地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声明,表示自己将不再担任英格兰队的队长。小贝几欲流泪的情景,无法不令人动容。

  2010年南非世界杯

  断腿与梦碎

  重返梦剧场2010年,为了心中的那个南非梦,贝克汉姆再度来到了AC米兰。

  为了让贝克汉姆能随队参加世界杯,卡佩罗主动帮助他联系自己的前东家AC米兰,为小贝重返欧洲顶级联赛铺平道路。

  但是,2010年3月15日,贝克汉姆的左脚跟腱在毫无对抗的情况下断裂,将休息5到6个月,他将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队友阿巴特说,那天赛后在更衣室里,他看到贝克汉姆哭了。小贝这一次的泪水并不是因为伤痛,而是因为那再也抓不住的世界杯梦想。甚至不用等医生来看,他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高喊:“断了,断了。”所有的梦想都断了。这意味着,贝克汉姆自2008年至今两年的努力全部都付诸东流。这意味着,南非的舞台上,又将有一位巨星缺席。这意味着,我们在南非的绿茵场,将看不到那熟悉的圆月弯刀和精准长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