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狂练点球卡帅钦点五人 巴拉克支招咋擒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7日01:53

  ■本版撰文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蔡慕嘉

  世界杯小组赛·1/8决赛

  德国VS 英格兰

  比赛时间:今日22时

  地点:布隆方丹-自由州体育场(海拔:1404米)

  直播:CCTV5、广东体育

  英德大战像是一种宿命,不可回避。时隔20年,两队再次在世界杯上相遇。作为欧洲传统强队的代表,英格兰和德国在历史上在足球上都有着太多纠缠不清的恩怨。

  生死冤家

  英德绝对是世界足坛的生死冤家。回顾历史,这段恩怨开始于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从那时开始,德国与英格兰只要相遇,无论在英媒还是德媒眼里,比赛没有友谊,有的只是不死不休的战争。

  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交战过27场,德国队以10胜5平12负处于下风,进34球失47球。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4场,德国队1胜2平1负,与英格兰平分秋色,进6球失7球。只要碰到德国,英格兰人想必百感交集,既有隐隐的担忧,又有欲斩之而后快的冲动。碰到英格兰,德国人心中既有些许不快和担心,又有一雪前耻的欲望。

  特殊球赛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英德两国就成为死敌。1914年12月,德国的西线进攻转为阵地战,与英军长时间对峙。然而就在这年的圣诞期间,英德官兵在思乡之情浓烈的情况下心照不宣地停止了对抗,开始在各自战壕里举行圣诞活动。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休战期间,英德双方官兵在“无人地带”进行了多场足球赛。其中一场比赛是由一名英军士兵制作了一个简易的足球,在人数和时间均无限制的情况下开始了比赛。双方队员兴致盎然激战起来,直到比赛用球被铁丝网扎破泄气为止。此次比赛英军以3∶2获胜,这场比赛或许也成为了最早的英德PK。

  千古悬案

  如果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是有据可依的投机事件的话,那么赫斯特在44年前世界杯决赛中的那脚“门线球”,永远都只能是解不开的悬案。

  在1966年世界杯上,东道主英格兰与联邦德国队会师决赛,哈勒尔的进球为联邦德国队首开记录,但7分钟后赫斯特就扳平比分。第78分钟,英格兰中场彼得斯再入一球,但顽强的德国人凭借后卫韦伯在第89分钟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第101分钟,赫斯特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转身抽射,皮球击中门框下沿后弹地而出,当值主裁判瑞士人丁斯特判罚进球有效。

  英格兰因此士气大振,随后在第120分钟,赫斯特梅开二度,最终东道主以4∶2力克德国首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时至今日,谈及那粒“进球”,当时在场上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依旧声称“球没过门线”。

  赫斯特的那脚球到底过了门线没?至今英德依然各执一词。

  新仇旧恨

  1990年的英格兰队明星云集,普拉特、加斯科因、莱因克尔和比尔兹利组成的攻击阵容更是无坚不摧。然而时隔24年后再进四强的英格兰队,却再一次碰上了宿敌联邦德国。布雷默第59分钟用任意球为德国队首开记录,莱因克尔在第80分钟打入扳平的一球。

  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联邦德国队派出的布雷默、马特乌斯、里德尔和托恩全部命中,英格兰队的皮尔斯和瓦德尔则先后罚丢。这次的点球大战之痛,深深地烙在英格兰人的心里。

  慕尼黑大捷

  无论是在1966年之前的“远古时代”,还是此后数十年的多次交锋中,英德之战的最大比分差距都从未超过3个球,唯有2001年9月1日的那场比赛是个例外。在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上,坐镇主场的德国队迎来了老对手英格兰。上半时第6分钟,高中锋扬克尔就为德国队先拔头筹,却没想到此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英格兰人的天下。正值巅峰的欧文用帽子戏法羞辱了卡恩,而杰拉德和赫斯基这两员利物浦大将也先后得分,一场5∶1的狂胜,成就了至今仍为英媒津津乐道的“慕尼黑大捷”。

  英格兰

  狂练点球

  英格兰队在赛前备战训练中特地加强了点球训练。据悉,卡佩罗已经钦点杰拉德、兰帕德、鲁尼、米尔纳和巴里作为头5个主罚点球的球员。

  点球大战从来都是英格兰人的弱势,1990世界杯和1996欧洲杯,德国人两次都在半决赛中用点球决战送走了英格兰。英格兰人固然希望在90分钟或是120分钟内结束战斗,但两队实力都不相上下,难保比赛最后要用点球来决胜负。此外,在小组赛后两场连续首发的英格兰门将詹姆斯也主动请战罚点球。

  穿红色战衣有好运

  国际足联日前确认,在16强英德大战中,英格兰抽到了客场球队,继上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后,他们将继续穿上带来胜利的红色幸运球衣。虽然英格兰球员对白色球衣更有感情,但相信此时此刻他们也更愿意穿上红色球衣。

  德国

  小猪”伤势不乐观

  在德国小组赛末轮对阵加纳的比赛中,左后卫J·博阿滕和后腰施魏因斯泰格都因伤被换下场。其中,作为球队中场关键人物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伤势很不乐观,德国队目前正全力为其疗伤,以便能赶上即将开打的英德大战。德国主帅勒夫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只有J·博阿滕和施魏因斯泰格100%恢复了健康,他们才会出现在英德大战的赛场上,“肌肉拉伤会很麻烦,短时间恢复很困难。我们需要一天天观察,眼下他们能否登场有很大疑问,只有当他们100%恢复时才会出现在周日比赛中,即便是90%也不足够,我不会冒险。”

  不过“小猪”作为德国本次阵容中仅有的两位后腰之一,他无疑是德国队中最为关键的人物之一,若是他缺席英德大战,那么对于日耳曼战车来说显然是重大打击。

  前队长巴拉克支招

  英德大战开赛在即,除了队员在积极准备应战之外,双方主帅也在绞尽脑汁排兵布阵。德国主帅勒夫更是向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德国老将巴拉克请教遏制切尔西三位大将(兰帕德、特里、阿什利科尔)的方法。在确定英德对阵淘汰赛后,勒夫曾与巴拉克有过几次交谈,从巴拉克口中得到了很多关于英格兰球员的秘密。最大的收获就是想到了如何遏制住兰帕德、特里和阿什利科尔这几员切尔西大将的方法。毫无疑问,在战术上,德国前队长成为了勒夫的最佳“间谍”,“得到英格兰队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好处,我们已经想到了遏制兰帕德的方法,德国全队很感谢巴拉克的鼎力相助,其实德国队员也经常在电视上观看英超比赛。”

  论战

  大战前两队去动物园放松

  新快报讯 英格兰与德国的强强对决吸引着无数球迷的目光。但紧张的似乎只是球迷、媒体和英德两国的名宿。从目前情况看,两支球队都显得很放松,他们最爱去的地方不是球场,而是动物园。南非当地时间周五,德国队来到当地的"狮子公园"游玩。无独有偶,前一天,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也带领着三狮军团来到匹林斯堡野生动物园放松。

  "双方对对方有着一定的尊敬,相信英格兰也是尊重德国队的,因为他们知道,以德国队的实力,打败他们并非难事。两队都不会惧怕对方。"

  --德国主帅勒夫

  "整个国家做你们(英格兰队员)的后盾,你们没有权力让他们失望。"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

  两国领导人或同看"英德大战"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表示,他们或许将一同观看于27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英格兰队与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

  梅伦和默克尔正在加拿大参加八国集团峰会,这给两人一同观看"英德大战"提供了机会。两人都表示将与对方商量一起看球的事。"有个想法,就是我们一起看这场比赛,"卡梅伦说。默克尔则说:"我将看那场比赛,我会同卡梅伦商量,在何时、何地、如何观看这场比赛。"

  当被问及比赛结果如何时,卡梅伦说:"我只想英格兰能赢,赢一球就好。"

  拉里昂达执法英德战

  新快报讯 南非当地时间2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将执法引人注目的英德大战。在消息传出后,英德媒体一片哗然,要知道拉里昂达可是著名的"发牌机"。据统计,从1999年担任主裁以来,拉里昂达每场比赛出示红牌的概率有70%。最典型的例子是2006年意大利同美国那场红黄牌满天飞的比赛。那一场,他共出示了3张红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