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科学家发现“点球秘诀” 支招英格兰提高成功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7日01:1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6日体育专电 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队将遭遇老对手德国队,而英格兰队在以往重大赛事上两次于点球大战中输给德国队,而这次仍有可能重蹈覆辙。对此,英国科学家最新发现了踢点球秘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英格兰队起到支招作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旦被拖入点球大战,这种秘诀有望助英格兰队战胜对手。科学家们说,英格兰队球员要让支撑脚的脚尖直指球门正中,以提高罚点球成功率。如果他们将脚尖指向左边或右边,这会给守门员很大提示,掌握他们意图射门的方向。

    这项研究的其他发现也有助于提高罚点球成功率:

    1、球员应尽量控制球速--时速在50英里以下的点球比时速在50英里以上的点球成功率要高得多。

    2、瞄准左上角或右上角--罚点球的球员应该将球射到守门员扑不到的区域。守门员的扑球范围是他的身体可以够到的地方,而左上角和右上角不在这个范围内。

    3、最佳射门角度是足球运动轨迹与地面呈9度至13.5度角,偏离罚球点与球门正中连线15度至19度。

    4、守门员在扑球前应该将准备礀势多保持50毫秒,这将使守门员有机会看清罚点球球员的支撑脚。在实验中,守门员推迟扑球后扑出的点球数量增加27%。

    “点球更多是一场心理战,但肯定存在影响成功率的技术因素,”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的马克·莱克博士说,“我们的研究不仅对罚点球的球员有帮助,也会使英格兰队的守门员受益。”(完)2010/06/27 01: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