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苏亚雷斯梅开二度韩国梦碎 遗憾只有一颗朴智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7日01:15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晚10时,南非世界杯第一场1/8淘汰赛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体育场展开角逐。韩国队1比2不敌乌拉圭队,没能继续前进。与此同时,韩国队也没能打破自己在世界杯赛场上“对南美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战,开场4分钟,朴周永的直接任意球就击中立柱。但韩国队接下来的失误令人们瞠目结舌:第8分钟,弗兰横传禁区,跟进的苏亚雷斯小角度推射破门。此时的韩国队后防线却几乎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易边后,韩国队派上李东国,继续加强进攻。他们的努力在第68分钟收到成效,乌拉圭队员解围失误,李青龙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在越来越大的雨中,韩国人再次遭遇来自苏亚雷斯的打击:第80分钟,荷甲金靴在禁区内的弧线球射门击中立柱弹进网窝,再度将比分改写。尽管“太极虎”发起了最后的冲击,但在李东国第86分钟错失将比分再次扳平的良机后,韩国队也只能离开南非。

  ■硬仗·盯人

  韩国只有一颗星朴智星

  作为韩国最大牌的球星,朴智星在比赛90分钟内苦苦支撑着整支球队,最终的结果是双拳难敌四手,而被淘汰之后,他的婚事也有可能告吹。

  朴智星孤掌难鸣

  开场仅第2分钟,朴智星就在前场抢断,并形成反击,结果韩国7号一路奔袭却没有队友接应。第7分钟,朴智星就已经两次受到侵犯。这就是整场比赛的缩影。

  第30分钟,朴智星一次边路狂突直至底线,然而横穿球却没有队友接应。此外,韩国队上半场的两个禁区前直接任意球也都是朴智星创造的。整个上半场,朴智星贡献了9次抢断和4次争顶成功,同时也用自己的突破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队友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朴智星继续奔跑继续拼抢。最终在第67分钟时,他在对方禁区右侧抢得一个任意球,而韩国队正是凭借着这次机会由李青龙扳平比分。然而随着乌拉圭的再次领先,朴智星的所有努力最终沦为无用功。

  弗兰搞掂朴周永

  作为两队锋线尖刀,弗兰和朴周永的对决则是比赛亮点之一。然而弗兰仅用了8分钟便赢得了这场对决。

  比赛开始后,两人便引领起各队的进攻。第4分钟,朴周永便打中球门立柱。弗兰两分钟后还以颜色,他的射门被守门员扑住。然而,仅仅过招了一个回合之后,弗兰便以一记诡异的传球为本队打破僵局。第8分钟,弗兰边路的一次传中横穿了韩国队整条防线,最终由苏亚雷斯完成破门。

  此招一出,另一边的朴周永立即哑火。反观弗兰,整个上半场仅有一次射门的他更多的时间是在传球。17次传球成功15次,近9成的成功率,作为一名锋线球员实属难得。

  下半场,朴周永再次发威,他在第47分钟的一次门前故意一漏给队友制造了一个很好的射门机会。随后,他又在对方门前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门前5米的射门机会被他打成了“全垒打”。

  棒打鸳鸯两对?

  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关系到朴智星和朴周永的终身大事。

  朴智星正在追求主帅许丁茂的女儿,而许丁茂也把朴智星看作是最理想的女婿,但无奈许姑娘却不愿意。但如果韩国队能在本届世界杯走得更远,这门婚事也很有可能成行。另外一边,被看作韩国队“希望之星”的朴周永也似乎进入了金妍儿的感情生活。在朴周永率首尔FC队赢得韩国联赛杯冠军时,金妍儿专程跑到赛场,为朴周永献花。当时韩国媒体纷纷询问两人是否在恋爱,金妍儿和朴周永就是笑而不答。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