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技术经验力压韩国队 四十年后再圆八强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01:07

  中新社伊丽莎白港6月26日电 南美老牌劲旅乌拉圭和亚洲老大韩国在曼德拉湾球场展开八分之一决赛的首场对决。乌拉圭队依靠头牌射手苏亚雷斯独中两元,比韩国队多进一球,成为第一支杀入8强的球队。

  双方在球队状态和整体组织方面不相上下,但乌拉圭队在个人技术、大赛经验上占有优势,锋线双煞弗兰和苏亚雷斯是对韩国队的最大威胁,而且该队一向不稳的后防线本届比赛也表现出色,小组赛一球未失。韩国队的定位球是其杀手锏,小组赛进球中有60%来自任意球,他们的任意球得分率位居32支球队之冠。

  开场仅4分钟,佩雷拉绊倒朴智星,韩国队获得一次绝佳的前场任意球,朴周永开出的皮球越过人墙击中近门柱外侧弹出底线,让乌拉圭人惊出一身冷汗。乌拉圭队看准时机打出反击,第8分钟弗兰左边路低传,韩国门将出击失误,苏亚雷斯插上推射空门得手,乌拉圭队1比0领先。

  韩国队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依靠整体协防和队员充分的跑位掌控了场上局面,并印证了主教练许丁茂赛前所言“最大限度地活用定位球战术。”第68分钟,韩国队开出前场任意球,对方解围失误,李青龙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也打破了乌拉圭队本届杯赛不失球金身。

  韩国队员受到进球鼓舞,掀起一轮进攻高潮。乌拉圭的防线再一次经受住了考验,中后场的贴身盯人让对手没有突破和传球空间。

  第80分钟,乌拉圭人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闪过两名防守球员起脚施射,皮球划出弧线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网窝,荷甲金靴梅开二度,为乌拉圭队锁定胜局。

  远射踢偏,近距离攻门太正,士气受挫的韩国队接连错失破门机会,未能再度改写比分。

  乌拉圭队此役获胜,是球队时隔40年再次晋级世界杯8强。韩国队虽遗憾出局,但也收获了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上首次打入16强的不错战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