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巴葡冲突好似橄榄球 智利红牌应可原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6日21: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6日晚,南非世界杯将展开第16个比赛日的激战,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巴西与葡萄牙、西班牙与智利的较量过程中都出现了一些非常规的身体对抗。在新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金哨孙葆洁针对由此产生的判罚进行了点评。

  巴西vs葡萄牙,这是一场两队打平即可携手出线的比赛,当人们以为两支技术流球队相遇定会上演精彩表演时,没想到迸发出的却是暴力的火花,而两位主角就是巴西后腰梅洛与葡萄牙中后卫佩佩。第21分钟,葡萄牙的蒂亚戈铲卢西奥犯规,梅洛也许是想为队友出头,在大脚把球解围出去后没有收腿,反而是高扬大腿蹬向赶过来的佩佩,后者的胳膊中招,立刻显出血印,佩佩捂着胳膊向墨西哥裁判投诉,但没有任何结果。第40分钟,佩佩等来了报复的机会,他在中场直接踩踏梅洛左脚踝吃到黄牌。第43分钟,梅洛直接冲撞阻挡佩佩同样也领到黄牌。双方主教练都感受到了这两人情绪的不稳定,随后相继将他们换下。

  “这完全是斗气的踢法,”孙葆洁说,“刚开始没有吃牌的时候,相互之间是一种恐吓,之后佩佩对梅洛的犯规是一种职业性的报复,踢得非常稳准狠,虽然在力量上有所控制,但理应吃到黄牌。3分钟之后梅洛也伺机报复,也是稳准狠的犯规,他的冲撞根本不是在踢球,简直是橄榄球。”

  在西班牙与智利队的比赛中,智利中场埃斯特拉达上半场就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第一次犯规是铲倒布斯克茨,第二次则是侵犯托雷斯。“他第一次铲球就是一次鲁莽的铲人犯规,这个动作根本铲不到球,黄牌给得非常准确。随后又是13号在够不着球的情况下去铲球,这个时候裁判员采取了冷处理,没有给牌,等于原谅了他。”孙葆洁说。第36分钟,就在西班牙队打进第二粒进球的同时,埃斯特拉达背后绊倒准备接应的托雷斯,得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孙葆洁认为,反而是这次判罚可以适当放宽,“这应该是真正能被原谅的犯规,毕竟他并不是有意绊倒托雷斯,也没有破坏有利进球机会,裁判应该给予原谅。”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