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赛事前瞻:英德续写豪门恩怨 阿根廷八强应无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20:21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南非世界杯赛将进行两场极具份量的赛事,三个世界杯赛冠军将在两场洲际德比中争夺8强席位。

  德国-英格兰:北京时间27日22:00

  作为世界杯赛冠军,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共同维护着欧洲球队的荣誉。但作为赛场上的对手,他们却是世界杯赛上的“死敌”。

  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东道主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西德队,才捧回了该队历史上的唯一一座大力神杯,此后的西德队又先后在1970年世界杯的1/4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如今两队在淘汰赛中再次相遇,一方注定又要成为另一方的终结者。

  从小组赛表现来看,两队都差强人意。德国队首战虽然表现突出,但次战却被新军塞尔维亚队击败;英格兰队则被美国队和弱旅阿尔及利亚队逼平。但德国队的头号射手克洛泽将在本场比赛中红牌解禁复出,他与波多尔斯基的搭档值得期待。而英格兰队的头号球星鲁尼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平,他在本场赛事中能否挑起重任对英格兰队至关重要。

  英格兰队需要警惕的是,要想成为这场赛事的胜利者,最好是在90分钟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如果拖至加时赛或点球大战恐怕凶多吉少——1970年世界杯,英格兰加时赛负于西德队;1990年世界杯,西德队点球战胜英格兰。而在1996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中,德国队同样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队。

  这场“谁胜谁有理”的赛事,胜负虽难以预言,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场赛事的结果将给两队的“世界杯恩怨”再添一笔。

  阿根廷-墨西哥:北京时间28日2:30

  对于墨西哥队来说,他们对阿根廷队是知己知彼、屡战屡败。在两队25次交锋记录中,阿根廷队11胜10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中,两队同样是在1/8决赛中相遇,在90分钟内以1:1打成平局,经过加时阿根廷队以2:1获胜。两队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在2008年的友谊赛中,阿根廷以4:1大胜。

  在小组赛上,阿根廷队3战全胜晋级,进7球失1球,其豪华锋线锐利无比。墨西哥队在与南非和乌拉圭之战中均有失球,后防线令人担忧。但墨西哥队队长马克斯是阿根廷队灵魂人物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队友,自然对梅西了如指掌,此役,梅西必将是墨西哥队的重点盯防对象。

  墨西哥队能否防住“精灵”梅西尚难以预知,就算梅西被冻结,但阿根廷队远远不止一个梅西。这只无论是以往战绩、大赛经验还是球队实力都优于对手的“潘帕斯雄鹰”,一定会比他的美洲兄弟飞得更高。

  值得期待的是,这两支球队都擅长进攻,不知能否带来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