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意大利足协高层挺里皮贬联赛 媒体批国米骂足协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6日20:06

  “是时候离开了,我踢过很多场不错的比赛,但有时候会表现得很糟糕,这就是职业球员。”

  卫冕冠军耻辱性地以小组垫底的身份被世界杯扫地出门,如此惨淡的结局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无疑是经历了一场8级地震。意大利队的队员还没有“逃离”南非这块伤心地,意大利本土便展开了一场关于意大利足球未来的大讨论:从出局的震惊中苏醒过来的意大利人,已经不再把矛头全部指向固执的里皮,而是指向了难以为国家队输送人才的意甲联赛。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明确表示,意大利乃至欧洲足球的当务之急是加大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

  高层 挺里皮贬联赛

  意大利队出局之后,意大利足协和奥委会同样面临着媒体的责难。也许是碍于功勋教练的面子,或者是为了推卸足协在选人用人上的责任,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对里皮落井下石,反而对他表示了理解和支持。“我们都知道足球在我们国家的重要性,我们知道国家队的表现让成千上万的球迷失望了。但责任并不在里皮一个人身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我认为现在意大利足球存在着严重的结构危机,我们的意甲联赛实在是太忽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了。”

  阿贝特认为,在意甲联赛里有太多的外援,而意大利的队员却很少在其他高水平联赛效力。“这些问题不仅涉及意大利足球,这是全欧洲都面临的问题,目前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球员有国际比赛经验。”他表示,今后足协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培养年轻球员和改善俱乐部、教练和年轻球员的关系上。“欧盟和欧足联也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发展这项运动,影响的不只是一个或两个足球联盟,很有可能是所有的欧洲球队。我们已经看过多少欧洲列强在本届世界杯上苦苦挣扎,也看到了南美球队是何等风光。”

  和阿贝特持相同观点的还有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他表示意大利足球经历了如此重创之后,必须要痛定思痛,找到问题的根源。“意大利队回国后,我会同阿贝特先生会谈,还有意大利体育副部长罗科·克里米,我们将一起为意大利足球的未来找准方向。”

  媒体 批国米骂足协

  对于足协的说法,意大利媒体普遍表示不能接受,认为他们这是在为自己用人上的失误推卸责任。意大利《晚邮报》指出,意大利年轻队员匮乏的问题不是现在突然爆发的,足协为什么不早想办法,等到世界杯出局了又来指责联赛,岂不是太晚了。

  而《全市场》的记者莱蒂奇亚的态度则和足协一致,将矛头指向了像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俱乐部。“为什么阿根廷和巴西能拥有像梅西、卡卡那样的可以左右比赛进程的球员,而意大利却没有?这并不是一个简单层面的问题,而是整个意大利足球在最近几年的俱乐部运作之下所致。莫拉蒂是一位优秀的俱乐部管理者,但他对国家毫无贡献。我们可以看看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这些国家,他们国内豪门都为国家队贡献了大量的优秀国脚。可悲的是莫拉蒂把国米建设成全世界最漂亮的花园,却对国家队毫不关心。”

  与此同时,经历了1966年和1974年世界杯小组出局的名宿、“金童”里维拉在《新闻报》的专栏中直言,“这次出局,我们不是遭遇突然意外,而是逐渐地、无法阻挡地走向灭亡。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所有人都应该能感觉到这一点。球员不是带着胜利者的姿态上场。”

  新帅 前路漫暗礁多

  下月开始,意大利队就将迎来普兰德利时代,许诺将着力培养年轻球员的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选择普兰德利就是为了让他培养新人。“普兰德利在选择和提拔年轻队员方面很有心得,我们已经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的合同,这说明我们的目标是长远的。”

  不过,这位肩负着重建任务的前佛罗伦萨队主帅却面临着一个烂摊子。世界杯后,37岁的卡纳瓦罗、32岁的加图索都已经明确表态将退出国家队,卡纳瓦罗已经确定去阿联酋淘金,而加图索也很有可能同米兰解约,同去中东淘金。除了这两位球员,33岁的迪纳塔莱、赞布罗塔、31岁的亚昆塔、34岁的卡莫拉内西也可能选择退出。这些老将里也许只有皮尔洛还会留在队中,帮助普兰德利度过过渡期。

  此外,普兰德利还要想尽办法重塑意大利队的钢铁防守,这条以基耶里尼为核心,博努奇和博凯蒂为辅佐的防线在实力上显然无法和意大利队的鼎盛时期相比。在佛罗伦萨就不太善于抓防守的普兰德利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