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每日新报:神秘朝鲜队 坦然地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6日19:58

  朝鲜队的南非之旅仿佛坐了一次过山车,小组末战不敌科特迪瓦,让这支神秘之师彻底跌入了谷底。与前两场比赛相比,在这场无关出线却关乎荣誉的比赛中,朝鲜队集体状态低迷,完全没有战斗力。在失去了自己最强大的武器——精神力之后,朝鲜人只能带着3战3负,进1球失12球的糟糕战绩,黯然离开南非。

  首场比赛,顶着神秘光环的朝鲜队对阵巴西队,虽然全场被动并最终1:2败北,但朝鲜队全场90分钟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正是由于首战的过高定位,让朝鲜队对自己的实力认识出现偏差,在第二场与葡萄牙队的雨战中,他们贸然与对手打起了对攻。虽然在上半时仅丢掉一球,但下半时却被葡萄牙队连灌6球,最终0:7惨败。

  两连败后,朝鲜队已经提前出局。小组末战,尽管全队上下仍梦想着一场胜利,但体能透支的他们真的已有心无力。开场后,他们就被科特迪瓦队围攻,前20分钟非洲“大象”就2:0取得领先。而一个带伤出阵的德罗巴更是在朝鲜队的禁区如入无人之境,多次轻松突破了对方的多人防守。整个上半场,科特迪瓦人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训练,非洲“大象”13脚射门7次射正,控球率达到恐怖的72.1%,传球成功率90.3%。朝鲜门将在对手强大的攻势下被迫作出5次扑救,而朝鲜队只有3次射门,无一命中门框范围之内。特别是在开场阶段,朝鲜队球员各自为战,精神萎靡不振,完全不在状态。

  下半场,朝鲜队表现有所好转,但依然不能改变被动挨打的局面,守门员李明国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尽管朝鲜队也有几次攻势,郑大世还有一次机会险些破门,但科特迪瓦人的机会明显要比他们更多,而面对对方的强攻,之前韧劲十足的朝鲜队则显得斗志低迷,根本没有比赛的动力。

  朝鲜队之所以被称为“神秘之师”,从一个侧面也可以说明他们是一支缺乏国际比赛经验的球队,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在处理压力以及应变能力方面都显得非常不足。而且不得不提的是,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精神也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可以激发球员的潜力,而一旦球员无法正确处理背负的压力,很容易精神崩溃。

  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中,朝鲜队是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球队,比中国队还要低二十多位。这样一支远离世界杯44年的队伍,我们无法对它要求更高,他们的表现及格了,至少赢得了世界足坛的尊重,总比2002年的中国队强了许多。有梦想才有希望,朝鲜人曾经满怀憧憬地踏上非洲大陆,他们也曾经梦想挺进淘汰赛,重现近半个世纪前的奇迹。但是梦醒时分,朝鲜队才知道现实是如此残酷,一厢情愿是无法解决一切问题的。

  下一次朝鲜队出现在世界杯上要多久?还要再等44年吗?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但无论如何,朝鲜队给南非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泪流满面的郑大世,洞穿世界冠军球门的一刹那,当然还有0:7惨遭屠戮的痛苦。不管怎样,朝鲜队都可以昂着头坦然离开,毕竟他们远离这个舞台太久了。新报记者 孟凡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