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比利亚成西班牙历史上最佳射手 已超越劳尔等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6日19:34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西班牙队25日以2:1战胜智利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16强。比赛中,西班牙队球员比利亚一记惊人的超远程吊射不仅吹响了西班牙队胜利的号角,也使他超越了前辈布特拉格诺、劳尔、莫伦特斯等人、成为西班牙队历史上的最佳射手。

  当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智利队门将布拉沃贸然出击解围,比利亚抓住机会,在远离球门45米左右的地方以一记超群的左脚吊射,偷袭空门得手。这粒不可思议的进球,充分显示了这位刚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天才前锋的创造力。

  “我们本可以不用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踢得这么痛苦,最终我们还是拿到了小组头名,痛苦之后迎来的胜利感觉更好”。比利亚对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来之不易的胜利感到异常喜悦,他的这粒奇迹式的进球也帮助他与阿根廷队的伊瓜因、斯洛伐克队的维泰克一起登上射手榜的首位,同时他离自己赛前宣称的赢得金靴奖的目标也更进了一步。值得一提的是,若不是之前在对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射失了点球,比利亚恐怕早已登顶射手榜。

  到目前为止,现年28岁的比利亚已经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61场比赛、打入41粒进球;这一成绩与劳尔创下的参加102场比赛、打入44粒进球的纪录相比,只差三个进球。

  “比利亚作为一名前锋,有时在比赛中并不能保持连续稳定的发挥,但他两只脚的技术都很全面,”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在西班牙队取得胜利后说,“在我们的队伍中能有像他这样的前锋,真是太棒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