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郑梦准炮轰:凭啥进16强不免兵役 怎向国民交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竹千阳
2010年06月26日14:20

    搜狐体育讯 大战在即,太极虎却无法安心备战。“进四强方可免兵役”犹如一盆冷水,浇灌得韩国队员情绪低落。为提高队内士气,避免军心涣散,韩国足联副主席郑梦准特意视察了亚洲红魔军营。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甚至直接炮轰了韩国国防部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表示不给晋级南非世界杯16强的球员们免兵役太不厚道。

  “这是一个在不合适的时间将乐不合时宜的话,希望他们能在世界杯结束后再去议论。连事情的轻重缓急都分不清,金泰荣和政府有关部们就发表这样的言论实在是不妥当的”郑梦准首先对国防部有关发言人此前“进四强方可免兵役”的言论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同时,郑梦准还特意向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和青瓦台秘书长室秘书长宋钟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强调韩国国家队此次在海外世界杯能晋级16强的曲折与艰难,认为应该以兵役特例来算,“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进军16强后,韩国总统特意下令修改了法令。这次去南非踢球显然更加困难。假如在国内踢球都给免了兵役而在国外不给免的话我们如何向国民交待?那岂不是愚弄国民么?”

  目前在韩国,其免除兵役的特殊制度仅适用于奥运会前三名和亚运会冠军。对此,郑梦准也极力为韩国国家队将士争取权利,“我们不妨仔细考虑,奥运会得到铜牌,世界杯进入16强,究竟哪个更加困难一些?要知道,日本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得到了足球的铜牌,但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们却只是勉勉强强才进入了16强。”

  此外,郑梦准还针对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免役令作出诠释,“当年的金大中总统可不是不清楚情况就给了免兵役令。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朴智星、李荣杓等球员都享受了免兵役的特殊待遇,随之他们前往海外联赛发展,并为韩国国家队做出了卓越贡献。而现在朴周永和寄成庸等球员也应该享受免兵役的优待。并不是说不服兵役对祖国就不够挚爱,因为在球场上的表现同样是他们表达爱国之心的方式。当然,之于球员本身,他们也并非是为了争取足够的赚钱时间而逃避兵役生活,服兵役固然神圣,但他们也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去表达,他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搜狐体育 竹千阳)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