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遭淘汰球迷仅剩三件事:吃饭睡觉骂里皮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7:49

  里皮终场哨吹响后迅速逃避,一溜烟走进了更衣室,自己在上届赛事中所创下的威名终于被自己亲自糟蹋。从2008年至今,里皮的无数令人意外和愤怒的举措毁掉了卫冕冠军。

  不吸取前任教训,坚持433

  2008年欧洲杯后,时任球队主帅的多纳多尼离开了意大利队,里皮二进宫。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说他之所以回到这支球队,就是因为昔日弟子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不好。但是自从里皮上任以来,一再证明不适合意大利队的433还是始终被搬上舞台,他似乎想从这些很少人在意的细节上证明自己比前任出色很多。终于,从433被迫变成424,意大利队被斯洛伐克从小组赛中淘汰出局。

  任用嫡系,终先毁尤文再毁意大利

  里皮的昔日东家,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在去年夏天转会场上的一系列举动都很容易让人猜测是不是里皮在控制着尤文图斯。毕竟新上任的尤文主帅是以前里皮的助手费拉拉,在国外效力的卡纳瓦罗、格罗索也一齐来到斑马军团。最终,拥有半支意大利队主力的尤文在联赛中只取得联赛第七的糟糕战绩,从欧冠到欧联,都惨败收场。当尤文图斯队在国内外赛场不断溃败时,里皮还骄傲地说:“他们在俱乐部表现不佳不代表在国家队就不行。”最终,这半支意甲联赛第七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很自然地小组出局。

  排斥多名有功老臣,无视新人涌现

  联赛第七的尤文图斯队在国家队占据半壁江山,可是联赛冠亚军国米罗马却只有德罗西一个。里皮曾经抨击国米缺少意大利人,但是蓝黑军团的莫塔、巴洛特利、桑顿都是可以为国家队效力的人选。罗马队的佩罗塔、卡塞蒂、托蒂、托尼也未能入选。最令人叹息的当是托蒂和托尼,前者曾一再表态愿意归队,但里皮始终未能点头,后者为了参加世界杯更是不惜通过复杂程序从拜仁租借到罗马,并且表现不俗,终究还是白忙活一场。这几年,意大利足球一直被抨击为是青黄不接,可是并不是就没有新人闪亮登场。他不仅对桑顿、巴洛特利不感冒,甚至无视已经在米兰阵中打上主力的阿巴特、安东尼尼,而是任用已经沦为该队替补的赞布罗塔和加图索。

  放弃意大利足球史上最耀眼的10号

  意大利足球在国际足坛能够经久不衰,除了有那条历届传承的钢铁而优雅的后防线外,巴乔、托蒂、皮耶罗等人的助攻和进球经常为意大利队直接斩获比赛。2006年世界杯上,托蒂、皮尔洛这两个“10号”共同存在更是为亚平宁捧回了离开24年的大力神杯。里皮二进宫后的意大利队,要么是采取双中锋,要么就两翼齐飞,皮尔洛在这支球队中的位置也一再变动。本届杯赛,就连曾经是巴乔、皮耶罗、托蒂、皮尔洛等在国内人气颇高的巨星曾穿过的10号球衣也套在一个草根前锋迪纳塔莱身上。卡萨洛、巴洛特利都被誉为巴乔的传人,但里皮的心胸和耐心却远不及拉涅利和穆里尼奥。

  不吸取联合会杯教训,盲目对攻

  在卡纳瓦罗年事已高,马特拉齐、内斯塔也退出国家队后,意大利队在2006年的那条钢铁后防在两年前就不复存在。可是里皮即使遭遇在去年和巴西队的两次惨败比赛后都毫不吸取教训,这一年来球队的防守能力继续下降。昨日比赛中,斯洛伐克一开场就加快进攻节奏,意大利也跟着快了起来,尤其是在下半场更是倾巢而出,可结果确实告诉世人这支球队连和斯洛伐克对攻的资格都没有。

  只顾炫耀昨日光辉,无视忠言逆耳

  从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巴西获得联合会杯冠军后,许多意大利国内媒体都在担忧卫冕冠军的光环已经不断退去,可是里皮却总喜欢用“我们还是世界冠军”的言论一再搪塞,搪塞的同时还不愿精心改善这支在国际足坛上已经落伍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一个很多人熟悉的女记者在用客观数据问及目前的意大利队防守是否衰弱时,里皮却勃然大怒,斥责她不懂球。上届世界杯7场丢2球,本届世界杯3场丢5球,不知道里皮还有何话可说!

  亚昆塔是里皮间谍?

  曾有意大利记者指出:“亚昆塔是里皮的亲信,之所以在养伤养了一个赛季之后仍然能稳获一个世界杯名额,是因为他是里皮的‘更衣室间谍’。”所谓更衣室间谍,实际上是帮助教练监视队内队友言行的嫡系球员,这位记者的话无从证实,但里皮热衷于指派“更衣室间谍”却是早已公开的事实,当年在国际米兰,就因为巴乔拒绝了他的这个请求而长期被排斥。

  而在如今人才凋零的时代里,再凭个人好恶选择球员,带来的问题就很明显了,于是,卡纳瓦罗糟了一个赛季还能在国家队打主力,亚昆塔伤了一个赛季也能打主力,佩佩在乌迪内斯都已经沦为替补了,在国家队还是主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