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将进入淘汰赛时间 四强之中必有“黑马”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7:47

  从今日开始,16强就将捉对展开厮杀,南非世界杯也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世界杯魔咒多多,其中一项就是四强之中必有黑马。比如2006年的葡萄牙,2002年的韩国,1998年的克罗地亚,1994年的保加利亚,1986年的比利时以及1982年的波兰。美国队多诺万补时阶段的进球也催生了一个由乌拉圭、韩国、美国和加纳组成的“黑马分区”。八分之一决赛中A组第一乌拉圭将对阵B组第二韩国,C组第一美国对阵D组第二加纳,而这四支队伍被分在了同一半区,也就是说必将有一支至少打进四强。

  黑马扎堆

  世界排名第14的美国队以C组头名进入到16强之后,他们已经成为了这个半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要知道,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大部分人预测这一1/4分区将由法国、英格兰占据两席,他们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9和第8。其实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也曾出现实力较弱的1/4分区,当时日本对阵土耳其,塞内加尔对阵瑞典。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进入4强的还有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队的表现可谓是抢眼,但是从实力和技术上看,乌拉圭似乎是这一分区的最热门队。乌拉圭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第16位,远远高于韩国的第47位。而且,以往两队之间曾有过四次交手,每次交手都以韩国队失败告终。

  另外,美国队的坚毅,以及超越以往的、对足球比赛的认真程度,似乎也昭示了他们是一股不可忽略的力量。不要忘记,在联合会杯上美国队可是击败过西班牙队的,而且决赛上他们还一度领先过巴西队两球。

  黑马豪言

  晋级16强之后,突然间发觉身边并没有传统豪强,加纳、乌拉圭、韩国和美国这4支本不被外界看好的队伍,自信心一下就上来了。

  作为加纳的头号球星,蒙塔里因为和主帅发生口角而差点被开除出国家队,在道歉之后蒙塔里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虽然最后一场小组赛输球了,但对于下一个对手美国,蒙塔里认为加纳有信心捍卫非洲球队的尊严。“我们将为非洲而战,球队将创造历史。美国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必须加倍努力才能击败对手。”虽然韩国队是这个半区里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可是他们对于晋级8强也是信心十足。韩国队队长朴智星日前表示:“我们现在的士气很高,只要好好准备,不放松,我们相信可以打入八强。”

  当然,美国队和乌拉圭队也同样相信自己能够拿到8强的门票。值得一提的是,足球在美国并不是热门项目,篮球、橄榄球、冰球和棒球才是美国人的最爱。但是本届世界杯美国人对足球的热情令人刮目相看。而最震撼的消息是,有传闻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会到南非看比赛为美国队加油,大家已经开始为南非的安保工作再捏一把汗了。

  黑马成色

  翻看世界杯历史,至今最大的冷门是在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上,当时并不被人们看好的联邦德国在决赛中上演了伯尔尼奇迹,打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匈牙利,历史上首夺雷米特杯,也从此奠定了德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此外在1950年世界杯上,乌拉圭也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战胜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巴西夺得冠军。

  当然,如今的世界杯赛上已经很难再看到一支球队能够一黑到底最终夺冠了。而且近几届世界杯中半决赛几乎成为黑马无法逾越的一座大山。美国世界杯上两大黑马瑞典和保加利亚分别在半决赛输给了巴西和意大利;法国世界杯当时首次参赛的克罗地亚也是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法国;韩日世界杯上出现土耳其和韩国两大黑马,不过两队最终还是止步于半决赛。究其原因,在法国世界杯参赛球队数量由24支增加到32支后,想要最终夺冠一共要打7场比赛,而半决赛是第6场,此时是最能考验一支球队是否真正具备夺冠实力的一道坎。一般来说,黑马球队此时精力耗费殆尽,在半决赛中遇到豪门球队时很难再给对手制造麻烦。而且随着比赛深入,强队在面对黑马球队时给予充分重视做到有的放矢时,黑马球队便很难再现此前的灵光了。

  文/特派记者石磊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