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45名“外援”效力23支球队 移民潮席卷世界杯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7:28

  21岁的厄齐尔决定了德国队的命运。这位土耳其移民的后代在加纳队禁区前沿抬脚中的,他已经成为德国队的中场核心。据最新统计,南非世界杯上只有南非、乌拉圭、韩国、尼日利亚、斯洛伐克、巴西、朝鲜、洪都拉斯和西班牙,这9支球队中没有移民者或更改国籍的球员。而在736名参赛球员中,共有145名“外援”效力于23支球队。这是一届“全球化”的世界杯。

  德国队是个标本

  1999年,德国放宽了移民政策,大量移民获得德国国籍。那些长期生活在德国的海外移民的后代球员,更加坚定地选择效力于他们生活的国度而不是其父母前辈的祖国,这让德国足球突然之间获得了巨大的人才储备。

  翻看德国队的23人大名单,居然11名球员有移民背景,4年前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的波兰出身就被人所熟知;现在阵容中的特罗霍夫斯基也是波兰人的后代;一夜成名的厄齐尔祖辈是土耳其人。上世纪60年代,大量的土耳其劳工来到联邦德国鲁尔区的煤矿务工,其中就有厄齐尔的爷爷。顶替巴拉克出场的赫迪拉出生在一个突尼斯家庭中,前锋马林是波斯尼亚人后裔,博阿滕拥有加纳和德国的双重国籍,卡考则来自巴西。

  不仅仅是德国,对于欧洲各大足球强国而言,移民正在成为吸纳人才的重要手段。而争夺人才,愈发成为一场激烈的战争。

  国际足联网开一面

  《法国足球》杂志曾经列举了3个法国足球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并按其重要顺序排列如下:普拉蒂尼、齐达内和科帕。他们是法国足球不同时代的领军人物。

  法国足球的移民历史由来已久,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的黄金一代中,包括齐达内、德塞利、卡伦布、亨利、图拉姆、维埃拉、特雷泽盖和皮雷等球员都是移民后代。本届世界杯法国队有13名移民球员,其中7人来自非洲,5人来自加勒比海地区,1人来自西班牙。

  日本队更不用说,很早就开始用巴西移民了,从拉莫斯到三都主、吕比须,现在又有了个斗笠王,这些移民球员对提高日本队的实力起了很大作用。

  足球移民如此多,还要“感谢”国际足联政策的放开。 2009年,国际足联通过议案,一名球员只要没有代表任何国家参加过国际A级比赛就可以在任何年龄更改自己的国籍。悲观的人士认为,这项政策未来的发展就是,那些在巴西入选不了国家队的球员,会散布到世界各地,披上他国的球衣,最后变成巴西人打巴西人的局面。 (黄 岩)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