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中国夺冠绝非笑谈 一次包揽四个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6月26日16:31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足球只能甘当看客。不过在同时进行的第14届机器人世界杯赛上,中国队不负众望,拿到了四个项目的世界冠军,这其中就包括中型组足球机器人冠军和3D仿真足球机器人组的冠军。有意思的是,机器人世界杯的目标是2050年研发一支机器人足球队,向真正的世界冠军挑战,届时或许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机器人足球队与巴西比赛的激烈画面。

  1974年第一次“机器人世界杯赛”在日本举行,本次新加坡机器人赛是第14届,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500多支代表队的参加。中国共有50支代表队参加了足球组、救援组和加重组以及青少年组等所有级别的比赛。

  在比赛中,尽管面临多方的挑战,可是中国队还是顶住了压力,在成人组的比赛中,拿到了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三个季军。这其中就包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获得中型组足球机器人冠军,南京邮电大学获得3D仿真足球机器人组的冠军,东南大学则获得救援组仿真机器人组的冠军。在青少组的的比赛中,中国队更是表现出色,在超级机器人舞蹈大赛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中,勇夺冠亚军。

  可以看出,中国队在机器人世界杯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这个全世界范围内机器人工程领域的盛大聚会,中国队拿到四个冠军的成绩也十分优异。这项赛事旨在将教育和科技相结合,开发年轻人的创新活力和潜能。

  有意思的是,,“机器人世界杯”联合会提出了一个目标,他们想在2050年前后,研发出一支机器人足球队,以完全遵守国际足联比赛规则的方式,向真正的世界杯冠军队挑战。从现在的局面看,中国机器人足球队很可能届时出现在绿茵场上与世界冠军巴西队较量,那也将是另一番韵味。(搜狐体育 牛强)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