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北京劳教人员也自办世界杯 国安二线队员成球星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7:09

   5人制迷你赛 民警场上客串裁判

  上场比赛队员 曾是国安二线球员

  “阿根廷,再进一个!”“巴西队加油!”——两个队的球迷在球场边不停地呐喊,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最终两个队的比分锁定在5比1。

  这不是南非世界杯现场,而是北京市新安劳教所自己举办的“世界杯决赛”现场。

  5人制世界杯 民警客串教练

  6月20日早8点,新安劳教所活动大厅内已是人头攒动,上百名劳教人员正在兴奋地忙着为自己的拉拉队装扮行头。

  有人把彩色围巾盖在头上,有人把金色彩条粘在鼻子两侧、额头、脸颊上,有人在脸上涂上了阿根廷、德国等球队的国旗,还有人拿到喇叭后还没等开赛便不停地吹了起来。

  “踢球时动作幅度不能太大,不能铲球,不能从身后抢球。”一位管教民警客串起裁判,对8支球队的队员分别进行了一番叮嘱之后,拿起口哨猛吹一口,这场“5人制世界杯”正式开始。

  “传中,赶紧传中!”“过呀,过了他!”虽然艳阳当头,但比赛的气氛同样“炙热”。每一次精妙的传球、每一次射门,都会引来一阵阵喝彩。

  无论是球场上踢球的队员,还是场外的拉拉队,此刻都是无比的投入,全然已经忘记了自己是身处大墙之内的劳教人员。

  10点20分,“阿根廷”和“巴西”的决赛将这次“世界杯”引向高潮,最后技高一筹的“阿根廷队”以5:1的比分大胜“巴西队”,管教民警为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队”每人发了一件运动背心作为奖励。

  曾是国安二线球员 与高峰过过招

  “今天场地有点儿小,好多动作没发挥出来,不过能踢上球已经让我很高兴了。”28岁的李菲(化名)是“阿根廷队”的主力队员,他一边擦着满脸的大汗,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李菲去年8月因销售赃物被劳教,15岁时他曾是北京国安队的二线球员,在选拔进入一线时突然腿部受伤,遗憾地告别了职业生涯。

  “足球从小就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原来每个星期都会和朋友去专业球场踢球。”李菲回忆说,他还曾经与白岩松、高峰等大腕同场踢过球。

  李菲说,从1990年之后的世界杯,他一场球都没有落过,场场必看。劳教所现在每天允许劳教人员看一场世界杯,李菲表示他一定会好好表现,等下届世界杯时一场球也不能错过。

  新安劳教所教育科科长张拥春说,因为劳教人员的年龄、经历、性格都不相同,如何与他人相处、搞好人际关系是个重要的学习环节。

  这次“世界杯”比赛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劳教人员之间的沟通、信任和团结协作,为将来回归社会后更好地适应社会做铺垫。

  文/记者 李奎

  本版摄影/记者 田宝希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