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迷狂欢节第16期:葡萄牙的圆和享受圆的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6日16:59

    搜狐体育讯 安德烈是中国人,他和他的父亲在葡萄牙生活了28年,已经与葡萄牙的生活、文化融合在一起了。他们父子俩是球迷,业余时间经常和葡萄牙人踢足球,同时,利用足球将中国文化介绍给葡萄牙人。他们与葡萄牙球迷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6月24日,父子俩协同葡萄牙球迷协会专程飞到北京与中国进行足球友谊交流。恰逢央视《球迷狂欢节》正在为葡巴之战进行狂欢,安德烈兴奋地带着他的球迷朋友们来到直播现场,展示了葡萄牙球迷风采。葡萄牙球迷认为:“是葡萄牙人麦哲伦发现地球是圆的,足球也是圆的,葡萄牙人对足球的热爱源自一个博大的圆”。


  2004年的时候,为了庆祝他们的骄傲,整个葡萄牙只要有窗户的家庭就要挂上国旗,球迷们在足球场里用十万人组成一个大国旗就是为了支持葡萄牙的足球。而来自巴西的球迷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自信,他们用巴西战舞表达了自己的灵魂之爱。巴西球迷有个心态,那就是不论输赢,足球是快乐的,他们是快乐的。两队历史上交战过18场比赛了,巴西12胜2平4负占据优势,昨晚,两队携手出线,球踢得不是很好看,没能一饱眼福,但葡巴球迷都很满意。两国球队语言相通,打法相近,现在的葡萄牙队中也有三名出生在巴西的球员,无论结果如何,作为球迷,他们认为两支球队都是伟大的球队,是圆圆的足球将他们的情感连结在了一起并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他们的爱会随着世界杯进程一路走下来。安德烈父子及随行的葡萄牙球迷感谢央视《球迷狂欢节》给了他们表达情感的机会。


  6月26日22:30分央视一套《球迷狂欢节》里韩国球迷崔希那和权泰庆带着《阿里郎》和《大长今》为韩国队出场助阵,他们又会有怎样球迷故事呢?世界杯即将进入16强,水木年华为新的战局献上《启程》。

 

(责任编辑:时硕)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