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十六强,“美”极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6:56

  今晨,南非世界杯赛16强全部产生,13支欧洲球队最后有6支突围成功,它们是英格兰队、德国队、荷兰队、西班牙队、斯洛伐克队和葡萄牙队,突围成功率46%;北美洲和南美洲总计有8支球队参赛,最终有7支晋级淘汰赛,它们是墨西哥队、美国队、乌拉圭队、阿根廷队、巴拉圭队、巴西队和智利队,晋级成功率高达87.5%。

  这个数据说明了什么?

  今晚将进入残酷刺激的淘汰赛,第一天的比赛居然没有欧洲球队参战,足见本届比赛欧洲强队的疲软,甚至有人极端地表示本届世界杯赛将会成为美洲杯赛。

  美洲足球这次玩真的了。2010年世界杯赛南美5支球队中的4支(巴西队、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和巴拉圭队)均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智利队也只因1个净胜球的差距屈居第二。北美洲的美国队力压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美洲球队,尤其是南美球队的全面强势令人眼前一亮。

  仔细想想,南美10队混战,连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都是最后一刻惊险出线,这在欧洲、非洲是很少见的,这也说明欧洲和非洲的强队在预选赛阶段缺乏真正的考验。当然,现在还很难说美洲球队就统治了世界杯赛,毕竟淘汰赛才刚要打响。

  不美的恐怕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了。美洲8支球队7支晋级,亚洲4支球队2支进16强,他青睐的非洲6支队伍只有1支晋级,欧洲13支球队也只剩下不到一半。这份16强名单,恐怕会令身处欧洲心系非洲的布拉特先生很纠结。更让老布心酸的是,6支欧洲球队将在16进8的比赛中自相残杀——荷兰队VS斯洛伐克队、德国队VS英格兰队、西班牙队VS葡萄牙队。而且,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还分别统治着上下两个半区。

  这是美好的开始,还是美洲球队的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