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足3大“收获”:因韩日受益 可笑朝鲜丢球多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6:45

  禹振华

  朝鲜队净胜球负11个,韩日两队携手挺进16强,南非队小组没出线。

  3件不搭界的事,因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这一真理,因为国足这一媒介,竟能融为一体。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只能在一边凉快的国足,因此有了3大“收获”,不亚于天上掉馅饼。

  2002年韩日世界杯,国足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3场小组赛下来,未进1球,净吞9蛋。现在国足不孤单了,更不能说是战绩垫底,朝鲜队3场小组赛,虽然进了1个球,但净胜球为负11个,比咱还多负两个。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老先生一直在念叨,南非世界杯,如果亚洲球队没有两支或两支以上打进16强,目前亚洲的4.5个名额就危险。韩日两队进入16强,亚洲的名额终于保住。国足开始庆幸,以前名额没减都出不了,真减岂不更加难进世界杯?

  南非队开了东道主不能小组出线的先河,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不会突兀,不会那么难以接受。中国足协一直有申办世界杯的打算,真成东道主那一天,国足也不会有压力了——南非足球榜样在前,别指责我们。

  玩笑话毕,说点正经的。

  对于国足,国人的心理是恨铁不成钢。韩国队8次入围世界杯堪称亚洲之最,日本自1998年首次入围后也是届届有份。反观国足,自2002年侥幸入围后,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小组赛都闯不过去。

  国足最后一次在国际正式大赛击败日本队,还得追溯到22年前,那次以2比1击败日本队,获得了1988年首尔奥运会出线权。至于韩国,就不用多说了,现在连从不看球的老太太都知道足球“恐韩症”。

  差距很大,而且越拉越大。国足,该何去何从?难道真要等到当东道主了,才再去世界杯赛场溜达下?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