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卡恩:也许还会有点球大战 英格兰绝对有机会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6日16:24

  卡恩,还是一如往常的暴脾气。天蓝的T恤,最商业不过的打扮,但配上怒发冲冠的造型,不怒自威。昨天他出现在“点球时刻”的活动现场。

  来南非,卡恩为德国电视台担任解说。“德国队的表现,让人担忧。”如今已不在江湖,言语中更多肆无忌惮。德国意外落败塞尔维亚,卡恩在直播镜头前当场暴怒,“波多尔斯基就是个废物,勒夫也不怎么样。”他恨不得自己换身行头立即上场,去捍卫德国的大门。

  已过不惑之年的卡恩对足球依旧关心,却不再苛刻。“生活中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等待我去发掘。”他做着生意。闲时打打高尔夫,最喜欢的作家是尼采。

  话筒旁,那只金灿灿的大手却时刻提示,他曾是世界杯最佳守门员。足球,他怎能真的放下。“‘普天同庆’我也玩过。那是一场友谊比赛,我搞来了‘普天同庆’试试球感。这球,完全没问题。”那股“天下第一门”的傲慢,又升腾起来。

  即将到来的英德大战,是淘汰赛第一轮中最受关注的场次之一。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锦赛半决赛上,英格兰两次在点球大战中倒在德国队脚下,“也许这次还会有点球。英格兰如果能抛掉历史包袱,他们绝对有机会。”关于点球,谁都记得2006年世界杯上,当时已是德国队替补门将的卡恩,偷偷塞给主力门将莱曼一张神秘小纸条,后者随即神奇扑出两个点球淘汰阿根廷。“守门员,必须是全队最有气势的那一个。”卡恩是德国队历任队长中脾气最糟糕,却也最让人信服的一个。“看到对方前锋,我就用眼睛狠狠盯着他,直到他心里发毛。”这些细微的情感交流,即便电视镜头也无从捕捉。

  墙上,有一幅卡恩的油彩画,咆哮着不可一世。他自己打量了一番,签上名,嘟囔了一句“很传神”,在3名保镖以及一众记者的包围下,扬长而去。

  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