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春”风化雨:克林顿效益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6:04

  一个成功的政治家,在于他有敏锐的嗅觉,总能在恰当的时间,出现在恰当的地方。

  克林顿不但在政治舞台上有这个素质,在足球场上也不乏灵感。美国足球的两次伟大胜利,日理万机的克林顿都神奇地出现在了第一现场。

  第一次是1999年在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世界杯女足决赛,美国对阵中国,一场女足历史上最经典的对决在点球大战中落幕。作为在任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玫瑰碗三楼的包厢里,目睹了美国女足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

  11年后,已经卸任的克林顿又出现在南非比勒陀利亚洛夫托斯球场,见证了美国队秒杀阿尔及利亚队,奇迹般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挺进16强。在美国队的更衣室里,克林顿骄傲地宣称,这是美国精神的胜利。政治家评球,一下就上了高度。

  里根在解释“美国精神”时用了“开拓精神、想象力、英雄主义、献身精神、刚毅不屈的品质”来阐述。这也是当初风靡全球的《美国梦寻》一书中所倡导的。美国足球还在寻梦,以英雄主义为主导的美国体育,崇尚的是世界第一。足球距离这个目标还相去甚远,尽管美国女足已经登上了世界之巅,但在男性主宰的世界第一运动舞台上,美国男足还是个配角,顶多是匹黑马。

  贝利当年空降美国,有点像西部牛仔的打打杀杀,在带来一阵“宇宙”旋风后,美国足球的流沙又归寂于荒漠。开拓的精神让美国足球顽强地活了下来,但主办1994年的世界杯,也没让美国人爱上世界第一运动。

  克林顿绝对是个特例,因为历任美国总统都不和足球沾边,NBA的球星才是白宫的座上宾,高尔夫球场才是美国总统最爱休闲的去处。小布什参加北京奥运会,他的行程锁定在篮球场和排球场。

  克林顿的足球情结不会影响美国人的口味,但他极具煽动力的“美国精神”也许能强烈刺激世界杯的收视率。占领了收视率,美国足球的第三次浪潮也就不远了。  ·戴春光·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