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羊城晚报:亚非两强挑战美洲双雄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5:57

  刘毅:美洲球队这届世界杯表现很好,不过还是希望韩国和加纳能够挺住,不然世界杯有变成美洲杯的可能。

  林本剑:美洲球队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尤其乌拉圭,在东道主南非、欧洲豪门法国以及中北美劲旅墨西哥的合围下杀出,拿到小组第一还没有失球,弗兰与苏亚雷斯的锋线组合令人胆寒。

  刘毅:美国也相当了得,去年在联合会杯以2比0完胜西班牙,决赛一度以2比0领先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一场逼平英格兰;第二轮要不是主裁判误判,美国就会以3比2逆转斯洛文尼亚了。虽然3分变成平局,美国最终还是拿到小组第一。

  林本剑:美洲球员脚下技术好,创造力强,踢法有激情,这些年有很多球员到欧洲联赛效力,战术意识和素养也提高了很多,身体对抗能力也明显提高了。

  刘毅:韩国进步也很明显,朴智星在曼联、朴周永在摩纳哥、李青龙在博尔顿都站稳脚跟。自2002年世界杯以来,韩国人体能好、拼劲足的优势保持下来,与欧洲冠军西班牙打热身赛只不过一球小负。

  林本剑:加纳的表现更是让我意外,埃辛因伤退出世界杯,蒙塔里违反队规被开除,阿皮亚伤病难愈,我还以为加纳没戏了。加纳主教练拉耶瓦茨真有两下子,把球队调教得整体性很好。

  刘毅:淘汰赛完全是另一种比赛,那些收着打的球队该真正发力了。在韩国和加纳面前,两支美洲球队虽然都有优势,但比赛双方都会很谨慎,大胜的可能性恐怕不大,打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也说不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