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巴葡大战闷平互赠零蛋 非洲大象大捷却白忙一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5:11

  本报综合消息 五星巴西对阵“欧洲巴西”葡萄牙,南非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小组赛北京时间6月25日打响,结果巴葡大战令人失望,0:0闷战收场。这场平局让两队携手从G组出线,巴西小组第一,葡萄牙第二。G组另一场比赛,“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以3:0击败朝鲜队。由于巴葡大战战平,“非洲大象”只能打道回府。朝鲜队三战皆负,三场比赛共丢12球。

  巴葡大战的胜负与出线关系不大,这可能是比赛沉闷的一个原因。特别是葡萄牙队,只要踢平就确保出线,因此不愿与强大的巴西打对攻,大部分时间都屯重兵于后场。而巴西队似乎也不愿耗费过多精力,虽然主导了控球和攻势,但也无法攻破对手大门。巴西队最接近破门队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尼尔马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被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神勇一扑,击中近门柱。此场比赛巴西队更换三名首发队员,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尔取代罗比尼奥。

  另一场比赛科特迪瓦队为捞取净胜球一开场就猛攻,亚亚·图雷和罗马里克上半场连入2球,替补上场的卡劳下半场锦上添花。

  在25日凌晨进行的E组队比赛中,日本队凭借两粒任意球和一次漂亮的门前配合,以3:1击败丹麦队,成为继韩国后第二支打进16强队亚洲球队,这也是日本首次在本土外举行的世界杯中打进16强。另一场比赛,已经出线的荷兰队以2:1击败已经出局的喀麦隆队,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晋级16强。

  日本对阵丹麦,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第17分钟,日本队锋线尖刀本田圭佑在离对方球门超过30米开外主罚任意球,他直接将球踢向丹麦队球门,“无旋转电梯球”从丹麦门将索伦森的指尖上滑过,直入网内。13分钟后,日本队又获得任意球机会,中场主力远藤保仁主罚,他踢出一个内旋球,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球门右角。

  第80分钟,长谷部诚在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给丹麦队一个点球。托马森主罚的点球被日本门将川岛扑出,托马森迅速补射,为丹麦队挽回一球。第87分钟,本田圭佑轻巧地甩过丹麦后卫的堵截,将球从左路送到冈崎慎司脚下。冈崎将球送入网底。

  荷兰与喀麦隆之战结果无关痛痒,但比赛踢得并不沉闷。伤愈的荷兰队头号球星罗本终于在下半场复出。第36分钟,荷兰队范佩西和前卫范德法特进行了一次极有创意的纵向二过一配合,将对方的整条防线甩在身后,前者杀入禁区用一脚小角度低射破网。 喀麦隆队在第64分钟时由头号前锋埃托奥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罗本在一次反击中利用个人能力闪开对方后卫,踢出的美妙弧线球击中远门柱,替补前锋亨特拉尔拍马赶到将弹出的球补射入空门。

  (本报记者 林永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