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深圳商报:给我更多逆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4:37

  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像是跑来拍摄好莱坞励志片的。三场小组赛,都以逆转为主题,一场比一场来得更有悬念、更惊心动魄。为如此具有竞技体育精神的美国队晋级高兴,也庆幸,还没有成为美国队的铁杆粉丝。因为,在一分钟之内从悲伤的谷底直上狂喜的巅峰,没有粗壮的神经,真有点无福消受。

  能够坚持逆转的人,该有多么强大的意志。谁会知道逆转会在之后的比赛中等着呢?换作我这样脆弱的人,也许早就放弃了。就像看今年NBA总决赛湖人抢七最后一场时,脑子里时不时会想:输了的话,我怎么面对那些等着看这热闹很久了的人的揶揄?那些人从不把自己融入到某支球队的人,他们也就有了永远不被揶揄的特权;那些人,从来不客观评价失败的英雄的人,陈辞滥调式的指责又将粗暴地倾盆而下。我一定会愤怒,但这愤怒会让这些人更加得意。有人意在激怒你,那么,你的愤怒正中他的下怀。

  在有些人眼里,奋力逆转的人,是傻子,是脑子进水,是走道不知拐弯儿,是赤膊上阵的莽夫,是不识时务的呆子,正如他们嘲笑美国队,以为联合会杯是什么了不起的国际赛事而认真应对,被犯规后不知道多躺一会儿博取裁判的同情。仿佛世间只有他们才是俊杰,永远占着时代的便宜。幸好,事实最后叫他们闭嘴。

  一场球赛的逆转,再怎么样也只有九十分钟。可是人生的逆转,也许是几十年。当尤努斯开始着手开办他的穷人银行时,他是许多人嗤笑的对象;当哈耶克在大萧条时代国家干预主义盛行却坚持他的新经济自由主义时,有多少人能相信他的理论最终会成为主流;当曼德拉在狱中度过了26个年头,还有人坚信他就要活着走出来带领南非走向新时代吗?这样漫长的逆转,也许会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更加自以为是,而那些相信逆转的人也最终失望。好在,上天是公平的,他们最终都实现了逆转,亲身见证了了世人的敬重,难怪哈耶克夫妇俩的自传叫《两个幸运的人》,“家祭无望告乃翁”实是出于无奈,被人们误解和轻视的人,一定要长寿啊,比那些误解和轻视更经得起世事变迁。看过了逆转的人们,也更谦卑一些吧,对那些“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人们不必轻易嘲讽,除非,只有嘲讽才让你满足。

  随波逐流实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实在不值得夸耀。逆转,不仅仅是向我们展现了那些可贵的闪光的品质,而且更给人以希望和信心——上苍是公平的,它仍然嘉奖英雄,不是凡夫俗子,更不是贼子小人。为了这份公平和正义,世界杯,赐予我们更多逆转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