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死亡之组”十句话:极少亚洲队 不缺少欧洲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35

  1、陷入“死亡之组”一般还是要怨自己命不好,虽然有些时候确实是国际足联不地道。

  2、“死亡之组”比赛的惨烈程度会和世界杯的精彩程度成正比。如果世界杯都不精彩了,死亡之组能精彩吗?

  3、“死亡之组”的出现主要是世界杯分档的规则经常变。比如1986年西德队、丹麦队、苏格兰队、乌拉圭队同组,只是因为丹麦队首战世界杯,就将其归到4档,根本不管丹麦队在1984年欧洲杯上就已经杀入过4强。

  4、讨厌“死亡之组”的球队应该感谢国际足联,现在世界杯一般是按各大洲球队的多少来分档,由于各大洲球队实力不平均,大大减轻了死亡之组产生的概率。

  5、阿根廷队经常陷入“死亡之组”,一旦能冲出来,最终结果都不错。

  6、南美球队除了阿根廷队,巴西队也总和“死亡之组”有缘,但一般不会身受其害。

  7、“死亡之组”一般不会缺少欧洲球队,甚至有时有两到三支。

  8、“死亡之组”极少有亚洲球队。

  9、“死亡之组”有的是从赛前预测看,有的从赛后结果看,能在赛前就看出赛后结果的是高手。

  10、球王贝利预测的“死亡之组”一般也不会死亡。

  链接

  历史上的“通关秘笈”

  历史上的“死亡之组”数不胜数,而通关秘笈也绝不仅仅是净胜球这一招。历史上有多种从死亡之组“金蝉脱壳”的招数。

  太刺激 进球数挽救意大利

  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墨西哥队、爱尔兰队和挪威队这一组被称为最纠结的一组。小组赛一开始,意大利队输给爱尔兰队,爱尔兰队输给墨西哥队;墨西哥队又败在了挪威队脚下,而挪威队又负于了意大利队。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均是平局。

  积分相同看进球数,结果只有两个进球的挪威队遭到淘汰,而意大利队则排到了第3名,勉强出线(该届世界杯,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进淘汰赛)。

  太惊险 多1分英格兰晋级

  2002年世界杯,阿根廷队、英格兰队、瑞典队和尼日利亚队组成了“死亡之组”。最终结果出人意料,英格兰队和瑞典队同为1胜2平晋级16强。而夺冠呼声极高的阿根廷队虽然首战告捷,但在输给英格兰队之后,在最后一战中被瑞典1比1逼平,最终1胜1平1负比英格兰队少1分无缘16强。

  贝克汉姆打进阿根廷队的制胜一球也被认为是从死亡之组中突围的关键。

  太纠结 荷兰抽签方定生死

  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队、荷兰队、爱尔兰队和非洲冠军埃及队两战两平,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都一样!仅仅在最后一战中,英格兰队凭借来自南安普敦队的中卫马克赖特的制胜头球,把英格兰队艰难送进了16强。而爱尔兰队和荷兰队积分、净胜球和得失球数完全相同,结果两个球队只能通过抽签来决定名次。

  最终荷兰队抽到了下签,排名第三的结果让他们不得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同后来的冠军西德队提前火并,为世界杯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