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深圳商报:真假美猴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4:17

  你可以将葡萄牙称为欧洲的巴西队,你也可以将巴西称为美洲的葡萄牙队,这两支系出同门的球队,的确像是克隆出来的兄弟。如果双方互换球衣,恐怕许多球迷会分不清谁是大哥谁是小弟。真假美猴王同场斗法,令人眼花缭乱,也就成了题中应有之意。

  巴葡之战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除了对阵双方同属重量级豪门,比赛最大的卖点,恐怕在于同门兄弟的自相残杀。不过总是事与愿违,在双方只要打平就可携手出线的情况下,使得两兄弟内心深处达成了互不侵犯的默契。

  比赛看上去很激烈,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表演。葡萄牙人一个假摔,居然能飞出两米开外;邓加在场外急得直跺脚,却未采取任何措施……演出来的比赛,当然无法精彩。

  既然是真假美猴王,哪怕是表演,也得分出真假来。葡萄牙人说巴西队是山寨版——足球是葡萄牙人殖民时代传播到巴西的,从比赛进程来看,似乎所言不虚。比脚下活,葡萄牙人显然比巴西华丽;比配合,葡萄牙队的短传,简直无懈可击……比来比去,巴西队最大的优势,是身体强壮一些,所以显得作风更为硬朗一些。

  山寨版就山寨版,有的山寨版假冒伪劣,有的则青出于蓝胜于蓝。从过往数十年的历史来看,巴西队风头无二,葡萄牙始终没有翻身的机会。好在风水轮流转,到了非洲,巴西人有些水土不服,而葡萄牙人却开始低开高走。不能不承认,总体而言,昨晚黄衫军表现不如斗牛士。

  巴西2比1艰难拿下朝鲜,葡萄牙7比0上演本届比赛最大比分,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人们可能高估了五星巴西。淘汰赛终将告诉全世界:巴西队想拿冠军就肯定能拿冠军,有可能是一个弥天大谎。一支缺乏灵魂人物的球队,一支有着明显软肋的球队,一支赛前球员公开互殴的球队,恐怕很难走到最后。

  真假美猴王大斗三百回合,结果两败俱伤,没有谁是赢家。因为双方的真面目,都已经大白于天下。美洲的希望,仍然在阿根廷。欧洲的希望,绝对不在葡萄牙。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