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险恶魔咒等待英格兰:淘汰赛遇前任冠军定出局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08

 遇到老前辈

   三狮军团要打蔫

  相信很多球迷都清楚地记得1990年世界杯的一幕:两队在规定时间内打成平手,坚强的日耳曼人用点球击垮了英格兰队。

  这一次,英格兰又遇到了老冤家——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英德两队曾交锋四次,英格兰队1胜1平2负处于下风,英格兰人似乎见到德国队总是发憷。20年后再次碰面,三狮军团英格兰不胜德国的“魔咒”可能再次延续。

  数据分析·历史战绩

  送英格兰回家前任冠军把握大

  在世界杯历史上,英格兰一共参加过12次世界杯,只有两次未能取得小组出线权。虽然10次世界杯淘汰赛的成绩还算过得去,可是他们仍有5次未能闯入淘汰赛第二阶段。

  有一个“魔咒”笼罩在英格兰的心里,根据数据显示,在淘汰赛首轮送英格兰回家的5支球队都是前世界杯冠军得主(1954年乌拉圭、1962年巴西、1970年联邦德国、1982年联邦德国、1998年阿根廷)。

  德国上次夺冠也曾战胜英格兰

  在世界杯的历史光荣册上,3次夺得大力神杯的日耳曼人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能够遇上英格兰队,对德国队来说可是个吉兆。

  1990年世界杯,英格兰均在前两轮未胜的情况下最终突围。巧合的是,当年英格兰同样是在小组赛中先平两场,分别以1比1战平爱尔兰,0比0战平荷兰,最后一场1比0击败埃及后出线,比分与本届世界杯C组完全一致(1比1战平美国,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1比0击败斯洛文尼亚)。

  虽然那届世界杯英格兰闯入四强,但联邦德国却击败他们并成功登顶。本次交手,英格兰或许再一次成为德国队夺冠的“福星”。

  数据分析·技术对比

  德国攻击组合进球排名前列

  德国5个进球,47脚射门,39次威胁传球,控球率58%,被射门38次英格兰2个进球,47脚射门,34次威胁传球,控球率57%,被射门36次

  英德两队的球员大部分来自欧洲五大联赛豪门,都是在欧洲打拼多年的实力派选手,这一次两队聚首1/8决赛,必然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虽说外界普遍认为两队的实力不分伯仲,但从本届世界杯的球队数据统计不难发现,日耳曼战车的实力更胜一筹。

  由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等人组成的德国前场是本届世界杯以来攻击力最强的组合之一,小组赛他们共有47脚射门数,传出39次前场威胁球,共打进5球,进球数排在所有32支球队的第四位。

  德国队并不是只追求华丽攻击的球队,他们一直以来也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他们被其他球队射门38次,只被塞尔维亚队打进1球。

  反观英格兰队,拥有鲁尼、杰拉德、兰帕德三名强力前场球星,其攻击力应该不逊于德国队,不过小组赛他们只打进两球,成功率远不如德国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