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荷兰 > 喀麦隆VS荷兰动态

埃托奥奢华生活:17辆超豪车 欲让科比为己代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4:07

  当地时间昨晚的世界杯小组赛,已经提前出局的喀麦隆1:2不敌荷兰队。虽然埃托奥帮助喀麦隆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凭借他个人的力量已经无法改变全队的命运。黯然离去的埃托奥留给世人一个悲情的背影,以及一个始终未能率领喀麦隆崛起的伤感宿命。其实,同为喀麦隆历史上的传奇球星,往往陷入孤军奋战的埃托奥要远比米拉大叔更寂寞。

  送不出去的礼物

  自从1998年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登场以来,埃托奥就一直肩负着重振喀麦隆在世界杯上雄风的希望。但时光之刃已划过12个年头,埃托奥始终没能带领喀麦隆队更进一步。虽然他曾率领喀麦隆队拿过2000年奥运会冠军和两届非洲杯冠军,但世界杯的舞台上,始终无法达到先人米拉大叔等创造的8强辉煌——1998年和2002年,喀麦隆都止步小组赛,2006年更是连世界杯决赛圈赛事都未能进入,如今悲情的宿命再度上演,埃托奥再一次遗憾地告别。与荷兰一役,埃托奥与他的喀麦隆只是为荣誉而战。这位俱乐部里叱咤风云的顶尖射手,用两个无关痛痒的进球结束了本届南非之旅。 29岁的埃托奥,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但这最后一次的旅程记忆却是充满着苦涩。与荷兰队的比赛结束后,失望无比的埃托奥潸然泪下。无缘小组出线,等于宣布了埃托奥的世界杯梦想彻底破灭了。

  埃托奥多么期盼能够在世界杯上打出好成绩。喀麦隆队在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之后,埃托奥就自己掏腰包给每个球员送了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世界名表。在6月5日为庆祝喀麦隆队正式出征世界杯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束之后,他又给包括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0位代表团成员每人送上一块价值3.5万欧元的高级手表。世界杯开幕前,他又表示只要球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再人手一份更厚的厚礼,可惜这次送不出去了。

  米拉大叔的指责

  翻开埃托奥的资料簿,一个个数据令人惊叹:16岁便被皇家马德里签下,后来转战巴萨、国米等著名俱乐部,并且帮助国米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夺得“三冠王”。而在国家队的征战生涯中,埃托奥年仅14岁时就代表球队出场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年龄最小的参赛球员就是埃托奥——17岁零3个月。此外,猎豹还曾在2002—2005年连续三度加冕“非洲足球先生”,堪称近10年来非洲大陆“最佳球员”。

  效力巴萨期间,埃托奥几乎拿到了所有可以染指的俱乐部荣耀,西甲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而在转投国米的第一个赛季,埃托奥将“福将”的福运移师到蓝黑军团身上,帮助45年未曾染指欧冠的国米登上欧洲之巅,史无前例的完成意甲首个三冠王,埃托奥更是成为西多夫之后,又一个代表三支球队捧起大耳朵杯(皇马、巴萨、国米)的球员,辉煌至极。

  世界杯前,因为米拉的指责(他在俱乐部的表现总是很好,但是在国家队却从来没什么表现),向来乖戾的埃托奥威胁要退出,但是他很清楚,那不可能,“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失望的时刻。为了这届世界杯,我押上了我的整个赛季。我希望有一届很好的赛事,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走得很远,但是我们的旅程却如此快地结束,带着巨大的失望。我给出了我的双脚,我的心,我能做的一切。 ”埃托奥充满感情地娓娓道来,他本想把这些留给“夺冠感言”,但现在却只能作为“离别箴言”。

  懂得感恩的大佬

  埃托奥在皇马只有一个朋友,他不是队员、教练或者俱乐部高层人士,而是俱乐部的一名司机。

  这个故事要从当年并不出名的埃托奥到皇马报到时说起。由于报到当天飞机晚点近3个小时,负责接待他的俱乐部官员提前离开了,对马德里一无所知且只会讲法语的埃托奥如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正当他急得快哭的时候,一名西班牙人来到他面前,帮他提着行李走向了一辆汽车。埃托奥后来才知道,皇马俱乐部的这名司机是在俱乐部官员都离开机场后,自己留下来等他的。埃托奥对此一直心怀感激。

  在埃托奥逐渐成名被世界所关注后,他在马德里时心中只会想到这名司机。从此,他每次去马德里只会请一个人吃饭,那个人就是那名皇马的司机。每次吃完饭,埃托奥总会给司机几千欧元,不为别的,只为感激。

  对一名司机能如此,埃托奥对于祖国更是倾注了热情。埃托奥最喜欢的就是收集二手汽车,他2007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买130辆二手汽车,“这些车都会被运回喀麦隆用做出租车,我想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尽一点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多进球,多挣钱买二手汽车。”除了收集二手汽车,埃托奥另外一个乐趣是收集队友不要的球鞋,对于那些年薪动辄百万欧元的队友来说,很多被淘汰的球鞋都是可以穿的,“我把这些球鞋全部收集起来,积攒到一定的时候就送给喀麦隆足协,他能让无数买不起球鞋的孩子穿上鞋踢足球。 ”

  极度奢华的生活

  随便去找一段埃托奥的精彩视频都会发现,集锦中的进球数量还没有他拥有的豪车数量多。2009年,在一位《每日体育报》的记者“紧逼贴身”下,当时还效力巴萨的非洲猎豹只好去车库进行了一次豪车大清点:17辆豪车,包括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奔驰、悍马、奥迪A7、法拉利……心理学界有人分析,埃托奥之所以要用众多数量的豪车填满车库,纯粹是出自一种源于初登西班牙时遭到皇马冷遇的“报复性消费”。

  和他的名车一样,关于豪华手表,埃托奥身上也有几个著名段子。其中一个和世界杯有关,去年11月13日,国米前锋向法国媒体透露,如果喀麦隆杀入南非世界杯,自己会给每个队友和教练组成员送上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钻石纯金手表。一天后,随着喀麦隆击败摩洛哥顺利出线,埃托奥很爽快地兑现了承诺。事实上,早在埃托奥的国家队友们之前,奥运冠军博尔特就得到了猎豹馈赠的相同礼物。值得注意的是,埃托奥所送出的名表的牌子叫做“埃托奥的世界”,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奢侈品牌。

  在“埃托奥的世界”所推出的手表产品中,钻石是一个很重要的装饰元素。而同样的元素也出现在该品牌的珠宝系列中。项链、手镯、胸针、衬衫纽扣,在这些被埃托奥形容为“男性珠宝”的形形色色配件中,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个钻石镶成的E字标志。有趣的是,国米前锋甚至想好了为其品牌代言的最佳人选。“足球界里,我会选择贝克汉姆,而在篮球界,应该是科比·布莱恩特。 ”埃托奥表示。特派记者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人物扫描趤趲

  埃托奥

  国籍 喀麦隆生日 1981年3月10日场上位置前锋身高 180厘米体重 75公斤技术特点

  速度和爆发力

  极佳,具有较强的冲

  击力和突破能力。摆

  脱、无球跑动和冲刺

  速度,是最大的优势战绩

  2009/2010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意大利杯赛冠军

  2008/2009 欧洲冠军杯冠军、西甲联赛冠军

  2005/2006 欧洲冠军杯冠军、西甲联赛冠军

  2002年及2000年非洲杯冠军

  2004/05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

  人物传说

  2000年起,他转会马洛卡,并开始展现实力,04年巴塞罗那将埃托奥买入,在诺坎普,绰号“猎豹”的喀麦隆人逐渐成为国际足坛最出色的射手之一。

  2005/06赛季,萨穆埃尔·埃托奥·菲尔斯以26球赢得联赛最佳射手称号。 5月17日的巴黎,埃托奥为巴萨攻入扳平的关键入球,帮助球队战胜阿森纳捧起冠军杯。

  2009年,埃托奥转会国际米兰。

  萨穆埃尔·埃托奥·菲尔斯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也是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1998年,埃托奥以17岁3个月成为法国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是那届世界杯唯一的 “80后”球员。

  目前他是喀麦隆国家队的队长。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