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意大利回家酒店只剩苍蝇 足协主席代替里皮挨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57

  本来安排了另外一个采访,但是当FIFA媒体频道那一行小字“意大利足协、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新闻发布会”闪烁不停时,仿佛是触动了心底那一根弦,竟然有种隐隐作痛的感觉。毕竟跟随着里皮的意大利队走完了从辉煌到惨淡的过程,于是临时决定:送蓝军!

  美女没了,只剩苍蝇

  意大利队大本营叫LERIBA LODGE度假酒店,在比勒陀利亚郊区。每逢大赛,意大利足协都会把自己的营地称为“蓝色之家”。一听这个名字,你就知道这是美女云集、觥筹交错的浪漫之地。平日里,这里总是人头攒动,不但免费提供各种意大利美食,还有乐队伴奏。然而当记者昨天第二次来到这里时,却发现一切已经混乱不堪,风流果然是会被雨打风吹去的。酒店大门上贴的2006年夺冠海报,成为最大的讽刺。

  前两次来,大门外总有好几个意大利美女。如今,空荡荡的大门敞开着,没有了那些金发蓝眼珠的可人儿,只有两三个保安在晒太阳。草地上,比萨、奶酪、香槟、葡萄酒依然在,工作人员漫不经心地打开一个又一个包装,满桌都是美食。人都不在了,摆在太阳下的美食只能成为苍蝇的午餐。

  《米兰体育报》记者达里奥很沮丧:“大家都在打包,没走的也不想过来了,都在抓紧时间购物。”这个“蓝色之家”会一直开放到世界杯结束,但是已经没有多少意大利记者留下了。

  沟通没了,只剩怄气

  意大利人爱迟到,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意大利人更爱吵架。很自然地,在蓝色之家进行的这场发布会,必然演变成一场争吵。

  败军之将里皮干脆没来。代替他挨骂的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和副主席阿尔贝蒂尼。

  “为什么托蒂、卡萨诺、博列洛无法入选国家队?他们如果来了,或许我们就不会为进球发愁了。”

  阿贝特:“里皮不会为了你们说的那些恩恩怨怨放弃好球员。”

  “请你总结意大利队失利的原因!”

  阿贝特:“可能是天气吧,你知道,我们无法适应这里的气候。”

  此言一出,台下立即炸锅:“难道只有意大利是欧洲球队吗?难道其他球队不需要适应天气吗?”——在嘈杂如市场的气氛下,发布会不得不中断。

  最后,所有人都脸红脖子粗,吵吧,最终无非演变成一次情绪的发泄。

  还是听听副主席阿尔贝蒂尼会后的真实想法吧:“现在不仅是里皮离开国家队,很多球员也要退役了,意大利国家队面临一次彻底的重建。”

  发布会就在闹哄哄的气氛中结束。另一边,工作人员已经在将球员的行李搬上车。北京时间今日零时,蓝军在无比沮丧的心情中回家……等待他们的不可能是鲜花和掌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