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FIFA技术员:亚洲比非洲强,凭什么减少名额?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3:48

  一条“亚洲区出线名额有可能减少”的新闻,前几天从日本媒体传出。不过,国际足联专职技术研究员、前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郭家明昨天非常肯定地对本报记者说:“凭表现亚洲比非洲强,凭什么抢走参赛名额?”

  2006年郭家明被国际足联委任为世界杯12位技术研究员之一,成为首位担此重任的华人。本届世界杯,他是技术研究团队的16名成员中惟一一名亚洲人。

  郭家明说:“我不知道消息的来源,但是自从南非世界杯开幕到现在,我在南非听到的和看到的都在说明一个情况,国际足联内部包括绝大多数的技术专家都肯定亚洲球队的表现。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以往大家都认为亚洲球队就是靠拼劲靠体能,但是本届世界杯上韩国和日本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亚洲球队也有技术,也能有先进的战术。”

  这条消息是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一篇专访中透露的。当时他说:“如果亚洲没有两支以上球队进入16强,下届世界杯很难保住4.5个参赛名额。”而且,昨天凌晨日本对丹麦的比赛,韩国人郑梦准也到场支持,足见亚洲足协面对的困难。

  郭家明说:“从国际足联内部了解到的情况是,要与亚洲竞争名额的非洲,这次整体表现完全没有体现出主场优势。所谓非洲要从亚洲多拿一个名额的想法,很难实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