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刘翔因时尚喜欢意大利 砸电脑难阻心爱球队出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6日13:40

   对最支持的意大利队,刘翔又是鼓励,高呼“意大利灵魂附体”,又是恐吓“不然挖矿去”,但是,只踢了14分钟好球的卫冕冠军还是被淘汰了。这让铁杆粉丝刘翔实在难以接受,号称要砸掉电脑。尽管刚刚去了美国洛杉矶训练,刘翔还是利用休息时间,关注着世界杯。本报记者 陈宏

  “意大利输了我砸电脑”

  刘翔本周三下午去的美国洛杉矶,在那里他将训练两周的时间。刚刚抵达,他就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天(北京时间周四)晚上的意大利队对斯洛伐克队的生死大战,临睡前还要把黄健翔的名言“意大利队灵魂附体”弄出来给意大利队加加油。

  周四早上,刘翔起了个大早,6点半不到就急急忙忙赶到餐厅去吃早饭,然后又匆匆回房间看比赛。在洛杉矶,由于时差的关系,意大利队的比赛时间有点早,上午7点就开打了,刘翔算得好好的,看完比赛9点多,正好准备准备去训练——在上海,他上午的训练一般也都是9点半开始。

  刘翔的父亲也告诉记者,刘翔跟他聊意大利队的现状时,也听说过专家们的意见,那就是意大利今年的前景可能会不太妙,伤病严重,状态低迷。果然,在上半场,意大利队打得很萎靡,两个边路的进攻尤其是里皮重用的佩佩,没见到什么有威胁的射门,这让刘翔颇为着急,他一直叫着“意大利加油”,还不时安慰自己说:“意大利队慢热是出了名的,后劲肯定会很足。”在自己的微博上,他还和翔迷们一起聊开了,开玩笑说慢热的意大利是“后鸡勃发(厚积薄发)”。

  然而,意大利队在上半场并没能有任何的起色,反观对手斯洛伐克队,第25分钟维特克的进球甚至让意大利人已经嗅到了危险的出局气息,意大利队的球迷们也都闷了,包括刘翔。挺喜欢吃意大利面的刘翔,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忍不住以实际行动支持起了球队,称意大利要是输了,他在洛杉矶就不吃帕斯塔(意大利面)了。而下半场刚开始,他又改变策略以鼓励为主:“如果赢了,晚上就吃意大利菜去!”

  事实上,这场球确实也让刘翔看得心潮起伏。上一场被弱旅新西兰逼平时,几乎送给对方半个乌龙球的卡纳瓦罗,郁闷地穿着内裤就离开了,这张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广泛。这一场,同样看得很郁闷的刘翔开始发号施令,他说:“意大利下半场该发飙了,不然穿着D&G内裤挖矿去!”然而下半场,意大利持续低迷,刘翔也持续郁闷,他发狠说:“输了我就砸电脑了!”他在微博上写下这句话后,网友们竟然真的饶有兴趣地到别的网站发帖问“刘翔说意大利输了砸电脑,到底砸了没有”,还希望“有图片为证”。

  刘翔从不讳言自己只是个喜欢看热闹的“伪球迷”,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一旦有人让他谈点高深的足球或者篮球理论,他马上就招供:“我不是很懂。”。美国队拼得很凶,最后一刻惊险出线,以及英国队和德国队这对老冤家在淘汰赛首轮就要遭遇,这些都属于热闹状况,也都会让他喊一声“嗲”。只不过,对于意大利队,他是打心底里更热爱一点。刘翔曾经还透露过自己的愿望,说想见见巴蒂,这也是他年轻时期的偶像之一。

  从小喜欢意大利,因为时尚?

  问他为什么这么挺意大利队,他说“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喜欢”。他父亲也不太确定,犹豫着跟记者分析说:“可能是因为意大利队比较时尚吧,不像我们,我喜欢阿根廷队,就因为在我看球的时代,马拉多纳简直就是神。”

  也许为了支持老爸,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一向推说自己“不太懂”所以不预测的“伪球迷”刘翔,还破例预测了阿根廷所在的B组出线形势,他说尼日利亚和阿根廷能出线,韩国和希腊会被淘汰,结果,B组只给了他父亲面子,让阿根廷出线了,而被刘翔预测出局的韩国则“代替”尼日利亚留了下来。

  刘翔是理智的人,而支持的球队和看好的球队,就像感情和理智的较量。刘翔喜欢意大利队,但他更看好的,其实还是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这些本届世界杯上真正的强队。世界杯还没开始的时候,他就说了:“我喜欢意大利队,但是这届他们的实力有欠缺,要卫冕很难的。喜欢跟看好是两回事,我最看好的,还是西班牙队。”

  但即便知道看了可能会上火,会郁闷,会伤感,他还是要看意大利。刘翔父亲给记者“告密”说:“他几乎每场意大利队的比赛都要看一下,除了深夜转播的因为不能耽误训练不看之外,但即使如此,他也会第二天爬起来看看新闻和进球集锦之类的。”

  翔迷们也渐渐摸准了这一点,在网络上跟他互动时,开始主动拿意大利队“找茬”,因为这样会逗得刘翔跟自己聊天,甚至有人变着花样故意贬低意大利队。“你再不回应我,意大利就要输球了!”有人这么说,刘翔迅速回一条“不会输的”;他自己说“意大利输了我就不吃帕斯塔”,球迷为了响应他说“意大利输了我就不结婚”,他又反过来劝人家“这就有点过了”。总之,谈及意大利,似乎是能够勾起他聊天劲头的法宝。

  球星名字再长也能记住

  当然,世界杯对刘翔来说只是一个消遣。他父亲讲了一些刘翔和他一起看球的小故事,最让他叹为观止的,是刘翔对名字的敏感:“再长的外国球星名字,他都能一字不漏地记下来。”

  上周六晚上的两场球,分别是荷兰对日本、加纳对澳大利亚,既没有刘翔自己特别支持的意大利,也没有他父亲支持的阿根廷。吃完晚饭,他妈妈“珍爱生命,远离vuvuzela”,去小区里继续自己热爱的“锻炼计划”,让两个男人在家看球。

  尽管号称“伪球迷”,但刘翔的足球知识也不算少。“包括那些不出名的队,只要是能称得上球星的,他基本上都叫得出名字,不管名字有多长,”刘翔父亲说,经常被儿子的记忆力吓一跳,“不仅是足球,NBA里的有名的球星,他能叫得出名字,甚至包括年龄多大也都记得;在他自己的老本行田径里,国际上有点成绩的运动员,他也都能叫得出名字。”

  “当然,他也不会去跟我卖弄这个。我们看球也叫喊的,不过比起那些狂热的球迷来,肯定要没劲多了,”刘翔父亲说,刘翔不喝酒,所以两人在家看球就是喝饮料,吃零食,吃水果,而即使刘翔经常“没大没小”和父亲开玩笑,但看球时连个打赌都没有,“球精彩的时候,就叽里呱啦地讲讲球,喝喝彩,没劲的时候我们爷儿俩就聊天,聊家常。”而聊着聊着,刘翔就会找个姿势“瘫倒”在沙发上看球,总是让自己最舒服,“他常说,在家里最舒服,怎么都好。”

  这些天在美国,刘翔一个人看球,看一会儿就趴在床上看,过一会儿又躺着床上看,颇为无聊。两周后,他将返回上海,正好可以跟队友们一起看决赛——这两天,国内的110米栏高手都云集重庆,参加全国田径冠军赛,他父亲说,刘翔其实很希望能够早日“回来”,“一起看决赛,一起跑比赛”。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