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乌拉圭主帅曾手刃韩国队 许丁茂:梦想还在继续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6日12:30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乌拉圭队凭借小组最后一战绝杀韩国队进入16强,但随即止步且从此与淘汰赛绝缘;20年后,阔别淘汰赛已久的乌拉圭人再次从小组中出线,而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居然又是韩国队!终点又回到起点,这一次,是历史的重演还是改写呢?

  乌拉圭攻强守更强

  从实力和技术上看,乌拉圭似乎是淘汰赛上半区的最大热门。因为乌拉圭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列第16位,远远高于韩国的第47位。而且,以往两队之间曾有过的四次交手均以乌拉圭获胜告终。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乌拉圭表现也是特别抢眼,攻入4球且一球未失,体现了强大的攻守均衡的实力。

  还值得一提的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正是20年前击败韩国队时的“元凶”——1988年,塔巴雷斯接手乌拉圭国家队,并且率队征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在小组最后一轮与韩国队的生死战中,久攻不下的塔巴雷斯换上丰塞卡,最终丰塞卡第90分钟完成绝杀,帮助乌拉圭以小组第三闯进十六强。不过由于未能闯过淘汰赛首轮,塔巴雷斯从乌拉圭帅位上离任,并先后执教博卡青年、AC米兰等俱乐部队。但在没有离开塔巴雷斯的日子里,乌拉圭足球陷入了黑暗时期,只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2006年,乌拉圭足协终于决定请回塔巴雷斯。在南美区预选赛上,塔巴雷斯攻守平衡的战术最终也帮助乌拉圭队杀回世界杯。

  在杀入16强后,塔巴雷斯说:“我认为乌拉圭队还有更多的目标可以实现,我们能实现更大的突破。乌拉圭队拥有非常辉煌的历史,我们已经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 ”

  头号球星弗兰也表示,小组出线只是乌拉圭的第一个目标,“足球就是这样,好成绩使一些球队强大起来,但这已成为过去,一切都应从零开始,为下一场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

  韩国队主打“针对性”

  虽然韩国队是这个半区里边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可是他们对于晋级八强也是信心十足。韩国队队长朴智星日前就公开表达了韩国队员们打入八强的决心和信心,他说:“我们现在的士气很高,对乌拉圭也有过作战经验,只要好好准备,不放松,我们相信以我们现在球员们的劲头,一定可以打入八强! ”

  对于备战乌拉圭队,朴智星说:“乌拉圭队在小组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我们将根据对手的特点,找到正确的战术。 ”朴智星还半开玩笑地说:“我们曾在曼德拉湾球场迎战希腊队,并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这是我们的幸运之地。现在我们又将在这里迎战乌拉圭队,因此我有预感,我们会获得好成绩。 ”

  小组赛曾攻破阿根廷队球门的前卫李青龙认为,虽然乌拉圭在小组赛中保持城门不失,但韩国队前锋完全有能力攻破乌拉圭球门。他甚至认为乌拉圭要比墨西哥好对付些。李青龙还表示:“我们已经实现了十六强目标,队员们都感到非常高兴,但只要我们稍加努力,就能够实现更高目标! ”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承认,他正在专心研究乌拉圭队,仔细思考对付这支球队的比赛战术。他说:“在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我们按事先安排好的战术,凭借朴周永的任意球破门得分,球员们士气大振。因此下一场比赛,我们还将充分利用这种机会。虽然不知道对方球员的具体姓名,但对他们的球衣号码和位置我已了如指掌。 ”

  许丁茂还强调说:“虽然打入十六强曾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但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的梦想也没有到此完结。我们所有的球员及教练组,都将竭尽全力备战八分之一决赛,努力打入八强。 ”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 记者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首发预测

  乌拉圭队(433):穆斯莱拉;马克西·佩雷拉、卢加诺、戈丁、富西莱;阿雷瓦罗·里奥斯、迭戈·佩雷斯、阿尔瓦罗·佩雷拉;弗兰、卡瓦尼、苏亚雷斯

  韩国队(442):郑成龙;车杜里、赵容亨、李正秀、李荣杓;李青龙、寄诚庸、金正友、朴智星;廉基勋、朴周永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