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潘采夫:向往自由的热带小鸟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2:17

  巴西和葡萄牙又在一场可耻的闷平后携手出线!

  这让我分外想念罗比尼奥,那个小蜜蜂一样轻盈的家伙。边锋,是无聊的天敌。

  在足球传统深厚的国家,总有一个位置是最特别的一个。巴西的球星灿若繁星,从贝利到罗纳尔多都是前锋,但我一向认为,边锋才是巴西人最喜爱的角色。中路人太密集,总要拼个刺刀见红,那不符合巴西人的审美,这个生活在沙滩上的国度,人们不喜欢肉搏,他们最痴迷的,是在海边的沙滩上,一对一地单挑,一遍遍地过人,一直踩单车到门前盘过守门员,那才契合巴西人的桑巴个性。边路狭长的空旷地带,不正是长长的海滩吗?那一条看不到头的白线,不正是海岸线吗?在边线风一般掠过的边锋们,不正是一只海边的热带小鸟吗?

  罗比尼奥是个宠儿,在巴西,他可能比卡卡人气要高得多,难怪一旦在曼城不舒服,他就哭着闹着回巴西老家,而邓加还回回召他入队,并赋予他可以随便踢的权力,这是卡卡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当然,很可能邓加并没允许他这样,但罗比尼奥可是个边锋,不花哨地盘带,不踩几个单车,不一对一单挑,想让他传球没门。他是一只向往自由的热带小鸟,是这支乏味透顶的巴西队的天使。拯救这支球队的人,是他而不是卡卡:卡卡用勤奋的奔跑和射门,而罗比尼奥用风一般的盘带,用他自由不羁的个性——他所在的那个地方,才是巴西人的G点。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