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6强对决:英德提前死拼 3个冠军竞逐一个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11:47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晨,南非世界杯赛结束了48场小组赛,16强队伍全部产生:乌拉圭-韩国、美国-加纳、荷兰-斯洛伐克、巴西-智利将在同一半区捉对厮杀,阿根廷-墨西哥、德国-英格兰、巴拉圭-日本、西班牙-葡萄牙则位于另一半区。

  最“平民”:“草根”球队将改写历史

  根据16强对阵形势,在乌拉圭、韩国、美国、加纳4支球队之间,将产生一个四强名额。在这个最缺乏星味的“平民化”1/4区里,无论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都将改写该队的历史。

  乌拉圭队虽然是老牌世界杯劲旅,但在1970年的世界杯赛上进入四强后,这个两届杯赛冠军在近40年还毫无作为。在进入新世纪后的前两届世界杯赛上,他们一次未能小组出线(2002年),一次未能晋级决赛圈(2006年),已经沦落为名副其实的“草根”球队。因此,该队如进四强,将取得近40年来杯赛的重大突破。

  韩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上跻身四强。但依靠东道主优势和裁判的“帮助”,太极虎的那次历史性突破从来没被人信服过,如果他们能在这个1/4区脱颖而出,不仅将平其杯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也将是他们首次在本土以外进入四强行列。

  美国人上一次跻身4强还得追溯到80年前的首届世界杯赛,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青年军”加纳队更是该区世界杯成绩最差的球队,他们在上届德国世界杯赛上止步16强。

  最“凶险”:3个杯赛冠军竞逐一个四强席位

  阿根廷、墨西哥、英格兰、德国共处的1/4区无疑是“死亡小区”。3个世界杯赛冠军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队将竞逐一个四强名额。其中,英格兰与德国队将在1/8决赛中提前相遇。

  这两支欧洲球队可谓世界杯赛的“冤家”,他们不仅要在预选赛中“大打出手”,还多次在决赛圈的赛事中“你死我活”。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东道主正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西德队,才捧回了该队历史上的唯一一座大力神杯。此后的西德队先后在1970年世界杯的1/4决赛和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将英格兰队淘汰出局。

  最“残忍”:5场比赛同洲“操戈”

  在16强对决的8场淘汰赛中,有5场比赛是同一大洲的球队捉对厮杀。除了两场美洲德比(阿根廷-墨西哥、巴西-智利)外,其余3场均是欧洲内战。

  两支冠军球队意大利和法国队相继在小组赛后出局,大大降低了欧洲球队的集团优势。目前,13支欧洲球队已经折损大半,仅有6支球队进入16强,又恰恰在3场赛事中相遇,这就意味着只有3支球队能够进入八强行列,最多有两支晋级四强。而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赛上,欧洲球队包揽了前三名。

  最期待:巴西、阿根廷会师决赛

  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分处不同半区,这为他们在决赛中碰面提供了条件。相对而言,巴西队的晋级之路相对平坦。

  巴西队在淘汰赛中的首个对手是智利队,这对南美兄弟早已知己知彼,多次洲际和国际大赛中的交锋战绩,已经证明了巴西队的强者地位。对巴西队最大的考验是在1/4决赛中,他们将面对荷兰与斯洛伐克队的胜者。“无冕之王”荷兰队在小组赛中渐入佳境,成为两支全胜球队之一(另一支是阿根廷队),取胜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队应无大碍。如与橙衣军团相遇,两支都开始注重防守、讲究实用的球队恐怕都要加强点球演练。

  如果巴西队能过荷兰关,半决赛倒更加轻松,如前所述的四支“草根”球队无论是谁恐怕都难以阻挡桑巴军团。

  阿根廷队要想晋级,除了需要先胜墨西哥队外,次战还将对阵英格兰与德国队的胜者,最后迎战另一个1/4区的胜者,最有可能是西班牙队。这三支欧洲球队,无论哪一支都将难以对付。

  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无疑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这两支南美球队会师决赛也可谓是众心所向、众望所归。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