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晨报:本田让齐达内惊叹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31

  继在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唯一一粒进球后,本田圭佑又在昨天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一传一射,为日本队锁定了南非世界杯的十六强。可以肯定的是,本田圭佑的名字将会被载入史册。

  在大赛中通过任意球破门,对本田圭佑来说,这不是第一次。2010年3月16日晚的皮斯胡安球场,进行了一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交手双方是塞维利亚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第39分钟,代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助攻内西德为球队打破僵局。第55分钟,他又在30米开外左脚任意球轰开了塞维利亚的球门。这场比赛,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1击败塞维利亚,历史性地闯进了欧冠八强。据说这一脚堪比C罗的进球,令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齐达内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我又发现了一名新星!”对大多数球迷来说,正是这粒任意球,让本田圭佑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中。

  世界杯开赛前,日本在练习任意球时,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都是主罚人选。但后来本田圭佑向冈田武史提出,希望任意球全部由他来罚,而冈田武史也满足了他的心愿。从与喀麦隆的比赛起,中村俊辅正式交出了球队核心的权杖。相比之下,本田圭佑比中村俊辅更加积极、更加全面、更加硬朗。与喀麦隆的比赛,他的奔跑距离超过了11000米,换成中村俊辅,是断然不会有这样的表现的。相信在与丹麦之战中的这粒任意球破门,将进一步巩固本田圭佑刚刚树立起的核心地位。 特派记者 金鑫 南非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