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队特训点球欲走更远 李东国安贞焕或成奇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13

  □晨报记者 甘慧

  “太极虎”韩国队创造了本土之外首次打进世界杯16强的历史后,主教练许丁茂放出豪言:“球员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我太高兴了。进入淘汰赛将是崭新的开始,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努力走得更远! ”南非世界杯淘汰赛阶段,韩国队16进8的对手是乌拉圭队。韩国队要想实现走得更远的目标,首先就要战胜乌拉圭队。

  韩国VS乌拉圭

  6月26日22∶00

  为乌拉圭队布下奇兵

  在备战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许丁茂强化了射门训练。射门训练中,朴周永、廉基勋等小组赛的主力球员全部登场,不过也出现了两张非小组赛主力球员面孔——李东国、安贞焕,总共有14人进行了射门练习。

  由于其他球员都在一旁,没有能够获得射门的机会,所以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进行射门练习的14人将出战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在已经进行的小组赛中,世界杯前不幸受伤的李东国替补出场过,他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而老将安贞焕则还没获得出场机会。

  射门训练中,李东国和安贞焕也作为搭档一起进行着传递配合,然后进行射门,因此两人在比赛中将以锋线组合形式出现。许丁茂说:“对阵乌拉圭一战,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一两个位置可能会进行调整。”由此看来,安贞焕和李东国获得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在下半时很可能同时替补出场。

  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启用小组赛中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的李东国和安贞焕,许丁茂的目的就是想利用老将的经验,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备战细化到点球大战

  据《体育首尔》报道,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许丁茂曾经专门进行过点球大战的训练。从坡州NFC(国家队训练中心)的集训到奥地利,直至抵达南非,韩国队这样的点球训练还是第一次。

  点球训练中,站在门前的并不是连续三场首发出战的郑成龙,而是老将李云在。李云在是外界公认的扑点球的专家。早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8强赛与西班牙的一战中,李云在就曾带领韩国队取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而在韩国K联赛中,他也是表现突出,连连获得好评。

  2004年12月12日的冠军争夺赛第二场中,李云在效力的水原三星与浦项制铁最后进入点球大战。李云在不负众望挡住了浦项队最后一名射手的射门,水原队也因此捧起了胜利的奖杯。南非世界杯,许丁茂直到现在紧要关头,才将李云在派出,足见其作为“制胜法宝”的威力。

  训练中,李云在表现良好,将朴周永、廉基勋和奇诚庸的射门都挡在球门外,无愧为真正的“蜘蛛手”。许丁茂教练表示说:“比赛打成平手,这种可能也不是没有的。”如果与乌拉圭一战打平,最终进入点球大战的话,他将替换李云在上场应战。

  严防乌拉圭球员假摔

  备战过程中,许丁茂专门向后防线作了特别指示,要严防乌拉圭锋线上的苏亚雷斯,不仅因为他拥有恐怖的进球效率,更重要的是他的假摔表演。

  据《中央日报》报道,上赛季在荷兰阿贾克斯,苏亚雷斯33场比赛打进35球,加上欧洲杯的比赛进球数达到49个,速度和突破都有很高的水准,23日乌拉圭对阵墨西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苏亚雷斯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但韩国队严防苏亚雷斯的理由绝不仅仅于此。韩媒还指出,苏亚雷斯素有“假摔王”之称,比赛中即使没有被侵犯也会倒地不起,常常能够骗得主裁判的同情。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他的高超演技也有所发挥。在与南非队的小组赛上,下半时第34分钟弗兰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出,苏亚雷斯禁区左侧得球后与出击的门将有轻微的身体接触,不过苏亚雷斯随后便夸张地倒在禁区之中,成功骗得一记点球,虽然南非球队集体表示了不满,但主裁判并没有改判。许丁茂说:“苏亚雷斯的假摔时常能给予对手致命的打击,如果比赛中他再次出现这一情况,我们也已经嘱咐球员,要大胆地向主裁判提出抗议。”

  韩国渴望走得更远

  尽管能够进入世界杯16强对于韩国队来说已是一大突破了,因为在此前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韩国队只在本土进行的2002年世界杯上杀入过淘汰赛。不过,16强并不是韩国队的终极目标,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更远。许丁茂说:“韩国队挺进16强,再次谱写了历史。虽然打入16强曾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但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我的梦想也没有到此完结。我们所有的球员及教练组,都将竭尽全力备战八分之一决赛,努力打入8强。”韩国队阵容中的头号球星朴智星也表达了相似的想法:“我们曾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球场迎战希腊队,并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这是我们的幸运之地。现在我们又将在这里迎战乌拉圭队,因此我有预感,我们会获得好成绩。”

  对于韩国 队 在八 分 之一决赛中遇到的A组第1名乌拉圭队,许丁茂评价说:“乌拉圭队是一支攻守兼备,攻守转换以及防守反击速度非常快的球队,他们的战斗力非常充沛,是一支能力很强的队伍。”许丁茂还表示,自己对乌拉圭队已是了如指掌,“虽然不知道对方球员的具体姓名,但对他们的球衣号码和位置我已了如指掌。”

  李青龙及金南一在与尼日利亚队一战中受伤,影响了这几天的备战训练。不过韩国队教练组认为,两个人受的都是轻伤,将不影响出战乌拉圭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