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足世界杯路如李嘉欣嫁豪门 知道难压根不高攀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26日10:59

  我一直觉得,咱国足的世界杯之路和女星李嘉欣的嫁豪门之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李美人演艺事业平平,却一直保持着惊为天人的美貌。20年间,美人虽出身贫寒却百折不挠,五叩豪门,最终多年小三熬出了头。李美人的故事,简直就是一部现代励志剧,多年来,一个女人冲着一个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进,且不顾时光流逝,越挫越勇,仅凭此心劲,还有什么事,是办不到的吗?这对国足这群大老爷们来说,该是多大的鼓舞。

  哪知豪门一入深似海,李美人的豪门生活并不好过。八卦新闻常常会说,她并不得婆家欢心,若是不幸离婚,所得寥寥等。而比李美人嫁得更早更好、且经历更传奇的朱玲玲就是先例。兴许是看到剧情发展到这里,国足刹住了脚。

  看看,在本届世界杯上,和女星的豪门生活一样不好过的大有人在。提早回家的法国队,罢工罢到了世界杯,看来萨科齐需要从工会找人去做思想教育工作;意大利男足太有型,只可惜好身材没有能展示到最后,卫冕冠军就出局了;看着豪门兄弟一一离去,夺冠热门巴西难掩内心的失落,用内讧的方式,表达了深深的缅怀;而背水一战的西班牙,前景并不明朗;葡萄牙、德国、英格兰也是暗流涌动……谁曾想,让全世界球迷满心期待的豪门盛宴变成了豪门梦魇。只有阿根廷和荷兰,还保留了一点豪门范儿,这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

  其实在每届世界杯上,总会出现一些普遍被看好的球队早早收拾行李回家的情况,就像2002年的法国、阿根廷和意大利,2006年的荷兰、西班牙,让人内心不免伤感。不同的是,今年这出豪门悲剧的演出阵容更加强大,制作班底更加精良,剧情也掺杂了一些“兄弟恩怨”、“武打特效”、“上下级矛盾”,而法国总统等重要人物也“友情客串”了一把,所以悲剧效果空前。

  说到这里,不禁又要表扬一下咱国足,豪门的日子不好过,豪门的剧情不好演,所以咱国足心知肚明,压根儿不高攀。啃着鸭脖喝着啤酒,看着诸位这出《豪门深闺: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这也算是消夏的一种方式,比“聊斋版”《红楼梦》更惊艳呢。

  昨天早上,偶然听到两名球迷在伤感地说,“这世界杯不看了,也没法看了,这还有什么看头啊……”,劝两位大哥还是看开一些,您想啊,这南非赛场上嗡嗡祖拉是咱们生产的,球员的球衣是咱们生产后贴牌的,观众席坐椅、进出的安全门都是咱生产的……咱贡献那么多 ,咱却低调着没有贡献一名球员,人家用曲折的剧情,努力回馈和安慰一下 ,也算 是情理之中啊。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