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女特警曾惨遭强暴 保卫世界杯誓复仇灭黑帮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6日10:51
这就是曾被强奸的女特警(报纸截屏图)
这就是曾被强奸的女特警(报纸截屏图)

  26岁的特警隆比笑得很甜,她是负责南非世界杯足球城球场安保的应急部队成员,也是其中少有的女特警之一。

  天气很好,太阳把大地烤得懒洋洋的。隆比站在停车场前,那里停着她的波罗车。“想去哪?”隆比问道。“能去你的家看看吗?”隆比很爽快地说:“行。”>>刘建宏微博:世界杯赛场上的另类

  隆比的家,在约堡的贫民窟索维托。当隆比说出去索维托时,送我们来的司机犹豫了,他一脸的难色。司机是黑人,隆比用祖鲁语同他说了一会,司机终于同意开着车跟在隆比的车后。>>揭秘南非女警的“非人”生活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 姚远发自约翰内斯堡

  跟着她 感觉特安全

  车子向索维托开去。隆比的波罗车里挺整洁,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吃吗?”隆比拿出一袋牛肉干,随手把一张祖鲁族的CD歌碟放进CD机。音箱送出了快乐的音乐,伴着隆比在高速路上疾驶。作为特警,驾驶可谓是小菜一碟。“你看到司机的脸色了吗?他一听到索维托,就吓了一跳。”隆比边说边笑,乐不可支。“索维托不是魔谷,那是一个很大的地方,是一个挺好的地方,没什么可怕的。”南非的高速公路路况极好,由于是周末,没什么车,一路畅通。在进入索维托区前,有一块很大的欢迎牌子。隆比指着前方,大声说:“欢迎来到索维托,欢迎来到我的家!”>>韩乔生微博:巴葡两队有太多相同之处

  索维托我去过一次,但这次的感觉特别安全。其实索维托仍旧是那个索维托,不一样的是人的心情。街上行走的人似乎没有了那种敌意的眼睛,“你知道为何这里叫索维托?”隆比想要考考我。说实话,我并不熟悉这里的典故。“so-we-to,就是so where to 的意思。当年人们从北边过来,都不知道该去哪,所以这个地方就叫so-we-to。”如同倒豆子般,还没等我回答,隆比就抢答了。汽车驶进索维托的小巷中,几位孩子正在路中踢球。见到隆比,小孩子们都亲热地挥了挥手,隆比车内的音响送出欢快节奏的歌曲,孩子们则伴着音乐展示着自己的球技,斜阳之下,孩子们的脸上镀出一道金色,和任何地方的孩子一样,他们笑着,闹着,安详而快乐。

  中国客人是贵宾

  波罗车停了。站在门口的有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妇女。“他们是我的父母。”隆比介绍道。隆比的父母都是土生土长的索维托人,看上去本分老实。隆比的父亲一把抱住记者,“欢迎啊,中国客人。”一阵寒暄之后,进到一个很像土坯房的屋子,这是索维托区的一个小酒吧,里面有一台21英寸的彩电,一张台球桌,两个电热取暖器前,一位黑人正在看球赛。屋里堆放着一些啤酒箱,几支空瓶子散放在地上。索维托区的人特别喜欢喝酒,据说这里女人一天喝掉的啤酒数,已经超过了约堡白人人数的总和。这个小酒吧,是隆比父亲常来的地方,隆比则有时会来打两杆台球。不过说实话,隆比的球技并不怎么样,比起她的枪法来,球技简直惨不忍睹。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屋里人的兴致,来自中国的客人远比隆比的球技重要得多。人们脸上都带着笑,隆比的父亲还特意拿出了相机,要拍照留念,好像我们是贵宾。 >>张斌微博:推荐一张足球爱好者最爱的照片

  索维托的铁皮房

  隆比不住在这里。上了她的车,再开大约两分钟后,隆比笑着说:“到了。”321号,隆比的住所,确切说,隆比的暂住所,这是隆比和她另外14个亲人的家。隆比的弟弟,24岁的德米就站在门外。如果不是隆比介绍,德米那吊儿郎当的样子,足以让人望而却步。从小院进去,是一个窄窄的短巷。房子是一层平房,上面居然盖的是石棉瓦。房子已有些岁月,墙壁有些裂缝。在平房的旁边,就是索维托最穷人家住的铁皮房,当地人叫“shack”,那是隆比的爷爷与叔叔的屋子。没有想到,已是特警的隆比,家依然这么穷。铁皮房有两间,每间小得刚刚放下一张小床,隆比的叔叔邀请我进去看看。走进去时,只能坐在床上,没有多余下脚之地。房内很暗,一盏白炽灯亮着,房内堆满了东西,几个黑塑料袋靠在墙头,就像一位拾破烂的住所,另一间是隆比爷爷的屋。里面除了床,还挤进一个衣柜,老人家一笑,门牙缺了俩。铁皮房不保暖,里面很冷,约堡的晚上温度会降到0摄氏度左右,他们的抗寒能力,让人惊叹。>>圈内人曝朝鲜队员待遇比国足强百倍

  铁皮房外,是一个水泥小坝。几根线拉起了晾衣场所,也是孩子们的游戏天堂。隆比的阿姨带着孩子,站在平房的门口。

组图:南非的治安状况一直饱受诟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