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朝鲜荣誉之战没有奇迹 神秘之师只挽回些许颜面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43

   本报记者 梁建刚

  两战皆负提前出局的“神秘之师”朝鲜队与出线只剩下理论机会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之间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朝鲜队需要在0比7惨败后修补已经破碎的心,而科特迪瓦只能为理论上存在的一线生机而搏。最终,科特迪瓦3比0战胜朝鲜,两队的希望都化作了泡影。

  未走出惨败阴影

  与巴西一战让朝鲜队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但0比7不敌葡萄牙又让他们坠入深渊。“我们会在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中打出良好的表现。”从首场比赛为朝鲜队打进一球的池润南的话中,看得出朝鲜队昂首离开南非的决心。

  但就在一天前,朝鲜前锋郑大世在自己的博客上承认,“与葡萄牙队一役是一次重大的打击。整整一天时间,我都处于恍惚的状态。与葡萄牙一役对我的精神打击,远甚于巴西队一役十倍。”这番坦白,没想到竟印证在了整支朝鲜队身上。

  本场比赛的开局就有些令人出乎意料,朝鲜队上一场惨败于葡萄牙的阵容被主教练金正勋原封不动地搬到了场上。这批队员也仿佛延续着上一场比赛被打懵之时的样子。凶狠拼抢、前插果断、意志顽强……这些朝鲜队令人称道的优点毫无表现。几乎从第一分钟起,朝鲜队就被一心进攻的科特迪瓦队牢牢压在半场。比赛不过20分钟,科特迪瓦队就连进两球,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神秘之师”的光环在三战尽墨后终于完全散尽。

  只挽回些许颜面

  开场不到30分钟,科特迪瓦队的射门次数已经高达10次,进球两个。为了最后一丝出线希望,“非洲大象”摆出了拼命一搏的架势。

  本场比赛前,科特迪瓦仅积1分,要想出线,不但需要巴西战胜葡萄牙,而且自己要追上与葡萄牙之间巨大的净胜球差距。被逼到悬崖边上的科特迪瓦队赛前尽可能给自己打气,“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个球,那么相信我们也能够做到。”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表示,不过他也明白,“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惊天的奇迹。”

  科特迪瓦需要奇迹,但奇迹最终没有出现。在比赛前30分钟平均3分钟射门一次的疯狂后,随着体力的下降和朝鲜队逐步扩大防守,科特迪瓦队的攻势陷入停滞,“非洲大象”不再咄咄逼人。尽管球队头牌球星德罗巴不断在前场创造良机,但科特迪瓦队的第三个进球一直到比赛第81分钟时才出现。

  3比0,科特迪瓦虽然赢得比赛,但除了挽回些许颜面之外,被淘汰的命运已无法挽回。

  再见,“非洲大象”;再见,“神秘之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