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鲜男足被外界妖魔化 世界杯淘汰赛将朴实上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10:20

  鲜有犯规,战术单一,却不龟缩防守,朝鲜足球以一种反潮流的方式为世界杯带来一种倾心之风。冠之以倾心而非清新,实在是因为有着太多的人推崇着如今的这支朝鲜队。事实上,他们并不神秘。至于神秘的“神”字,我更愿意相信那只是外界妖魔化的产物。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文/丁佳霖

  “用生命歌唱,用灵魂舞蹈。”这是我见过的中文媒体对于一代天王最朴实的评价。自从走上明星之路的那一刻开始,MJ就把鼓舞世界燃烧自我做到了极限,而世人在他逝世后的整整一年时间里,都无法参透他的烦恼和七情六欲。人与世界的告别往往只在一瞬间,而人与人的告别却少不了时间的洗礼。从七球耻负到三球完败,朝鲜足球在昨晚用又一个90分钟与世界杯说了再见。更确切地说,花了3天外加21个小时30分钟,与世界告别——无法再见,只能告别。

  即便是身为邻国的中国球迷,我们恐怕也很难在未来的亚运会、亚洲杯赛中见识到这样一支朝鲜队——高喊夺冠而来,三场连败而归。现实与理想在我们身边总有着太多的差距。当科特迪瓦人一次又一次地用蛮牛般的身体横冲直撞时,朝鲜人只能以紧实却瘦弱的东亚之躯以力相敌,他们甚至吝啬于用犯规去阻挡对手的冲击——公路上都得有些路障和限速标志吧,可朝鲜人却宁愿用顽强去弥补身体和实力上的差距。理想不现实,现实却更不理想。

  鲜有犯规,战术单一,却不龟缩防守,朝鲜足球以一种反潮流的方式为世界杯带来一种倾心之风。冠之以倾心而非清新,实在是因为有着太多的人推崇着如今的这支朝鲜队。事实上,他们并不神秘。自从他们确定入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那一刻起,他的打法套路、战术思维恐怕就早已被圈内人知晓。

  明星箭头突前、一群工兵中场、靠速度通吃两边——足球运动发展至今,任何名帅若把持如此配置,所能调教出的球队不是最功利就是更功利,毫无秘密可言。至于神秘的“神”字,我更愿意相信那只是媒体妖魔化的产物——连张悟本都能被炮制成药理大师,朝鲜足球又岂是奇葩?

  输了,就是输了。中国的朝鲜球迷终于可以无所寄托地继续着他们的世界杯的观众之旅,虽然之前也没啥可寄托的。但至少,他们已经亲手为自己贴上了悲天悯人的标签,然后目送着朝鲜队回家吃饭。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抒怀畅感的舞台,一个有借口为打赌埋单、为喝酒熬夜的平台,而朝鲜的存在正是迎合了他们最低的欢庆成本——世界杯在继续,虽然朝鲜走了,我们不还在吗?

  而对于真正的球迷们来说,世界杯却只是刚刚开始,抛弃了五味杂陈的乏味比赛,南非的绿茵场终于迎来了16支真正像样的球队,他们的目标开始趋向一致,比赛也会变得更趋于锦标化和功利化。四年的等待,去接受相对只是片刻用生命谱写的无趣和枯燥,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淘汰赛开始,华丽演出落幕。

  世界杯朴实上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