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算不上公平却是正常选择 巴西葡萄牙不应被指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52

  虽然科特迪瓦赢了朝鲜队,而且从技战术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完胜,但是因为另外一场比赛中,葡萄牙与巴西队打平,这也让他们的胜利失去了意义。

  几支非洲球队当中,科特迪瓦是最让人充满期待的,除了德罗巴这样能力出众的球员,这支球队的战术组织,以及球员在场上的纪律性,都是非洲球队当中最好的。如果不是被分在这样一个小组当中,出线对科特迪瓦队来讲,难度无疑要小很多。

  朝鲜队显然没能从上一场大比分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毕竟这很困难。不过,对一支参加世界杯比赛的队伍来讲,如果总是带着这样那样的想法出现在赛场上,会让比赛变得更加沉重,束缚住了球员的发挥,这不是技战术能够解决得了的。上半场比赛,朝鲜队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面,对一支刚刚经历了惨败的球队来讲,这不难理解。不过,在足球场上,防守显然不能以完全牺牲进攻为代价。在几乎没有防守压力的情况下,科特迪瓦队员获得了太大的空间,再加上出色的个人能力,朝鲜队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

  黑人球员的天赋毋庸置疑,如果能把这些天才组成一支真正的球队,非洲球队完全有能力创造神话。很可惜,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几支非洲球队当中,只有加纳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而我原来认为,至少应该有两到三支非洲球队,能够晋级十六强。有意思的是,一些非洲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的时候,总是能够表现出很强的配合意识以及纪律性,但是在各自的国家队中,却总是喜欢各自为战。当然,这种现象,同样也会出现在一些欧洲球队当中,只不过在非洲球队身上更普遍一些。而在这一点上,亚洲球队无疑是做得最出色的。

  巴西与葡萄牙队战平,这个结果并不出乎意料,平局是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所以不管赛前他们说了什么,那也只是说说而已。没有人愿意冒着受伤或者吃牌的风险,为一场意义不大的比赛去拼个你死我活。也许对其他球队而言,这算不上公平,但是对于一支需要懂得控制球员状态以及比赛兴奋点的球队来讲,这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选择了。毕竟,从现在开始,每支球队都要为淘汰赛做准备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