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哈尔滨日报:巅峰战?葡语国家教学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51

  人员轮换、安于现状、欲望不足……死亡之组的最大牌强队叫阵,却成了目前为止最催眠的比赛。两个同说葡萄牙语的球队,思来想去也没找到这场比赛有什么可踢。于是,他们弄了一场———

  选择一多,人就犹豫。积分一多,球就难看。回头看这所谓的“死亡之组”,波澜不惊,风平浪静,比其他任何一组都要和谐。世界杯的好看,在于场上精彩,场外算计。往往小组赛最后一轮强队掌握主动后就都有点顾左右而言他的意思。就像这场巴西对葡萄牙的G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两队就跟个同床异梦的情场老手,都想着明天起床后怎么去应付另一个“她”。那个“她”是西班牙,可他自己出线与否、小组第几都没个准谱。两队思来想去,觉得怎么个结果都没意思。于是就都练练新人、磨磨阵容,最好别付出什么代价,踢下来就好。在这样求同存异的大背景中,所谓“死亡之组”最重量级的一组对抗沦为“葡语国家足球教学赛”。

  总觉得,上场比赛卡卡是自己要了第二张黄牌。这样两黄变一红后,洗了第一张的积累,也免得跟俱乐部队友C罗“争风吃醋”。这其实也暗合邓加心理,卡卡有伤即使他没被停赛,这场也要轮换阵容的。邓加的轮换也是有讲究的。一则首先给年轻人些机会,让他们感受下大赛气氛;二来重点位置的主力替补得有实战机会,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三是防守位置,后防大闸,我要保持稳定。这场比赛赢不赢无所谓,但不能输,小组第一的位置。而葡萄牙奎罗兹那边,也基本认同这种思路。各别位置微调,大家都来找找感觉。赢球并不指望,其实输也没关系,上场的7球大胜,让他们已经出线了。

  哨声一响,巴西就接过球权。巴西的进攻,就像个老中医推拿师,在你身上推来捏去,搞得人昏昏欲睡,精力溃散时,他突然发力直击痛处,给你来个醍醐灌顶。跟巴西队踢球,你想掌握球权,要过节奏,那除非他们自己先睡着了。所以葡萄牙人虽自称是巴西足球宗师,但可不敢跟巴西造次。你传你的,我踏实后防,等你玩腻了,我打几个反击就行。就技战术而言,巴西一如既往,葡萄牙追求个快速攻守转换,倒也都纲举目张。可坏在巴西这边没卡卡、罗比尼奥,想发力突然撕破防守的灵魂人物不在,常要靠卢西奥前插来搅合。中前场替补多,相互默契不足,难以刺穿防守;葡萄牙那边,C罗让全队跟你一起找脚感,40米左右就进射程的踢法,也有点玩世不恭。

  整场比赛的最亮点是,球员之间的唧唧歪歪。看客都觉得,这两个同宗同源的国家队,踢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那不得赛出作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是。可是孰不知,佩佩其实是巴西人的“反骨仔”。土生土长在巴西的佩佩,因报国无门转投了葡萄牙,但跟过去的乡亲们踢球下黑脚也让巴西球员有些火大。不过邓加到底是明白人,所以马上换下梅洛。中场休息给球员们讲“最小代价”这样的大道理之后,下半场重回宁静,双方在融洽友好的氛围下结束了比赛,也把球迷们送入了梦乡。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